in

【寵物健康】除左朱古力 仲有咩狗狗唔食得?

記得之前看過一張圖片,一隻狗狗送她鍾情的狗女一排朱古力,可是過一陣子狗女就死掉了。原來狗是不能吃朱古力的! 而且狗和人類的結構大不同,除了朱古力之外,這些食品也應該留意呢!

第一類 絕對健康!

藍莓: 藍莓含有有維生素K和維生素C等,可以減少炎症,幫助身體癒合。

蘋果: 蘋果的味道甜甜,狗狗十分喜歡。而且蘋果含有大量的繕食纖維,能幫助消化。

蘿蔔: 蘿蔔中的維生素K和β-胡蘿蔔素,有較佳的抗氧化功效

雞蛋: 雞蛋提供了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為狗狗提供營養。

第二類 偶爾吃就好了!

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健康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同樣含有相當數量的糖,因此不建議大量食用,會令狗狗體重急增。

 薯仔: 未煮過的薯仔對狗狗有毒。可改以番薯代替薯仔,有更多的維生素和纖維,對你的小狗來說是更健康的選擇。

蝦: 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對你的狗的腸道和新陳代謝非常重要。而且蝦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脂肪含量低,非常適合患有胰腺炎或其他脂肪敏感疾病的狗。不過蝦的膽固醇含量高,偶爾吃會較好。

麵包: 麵包對狗狗健康不構成危險。不過營養價值較低,還是先挑選第一類的健康食物比較好吧!

第三類: 不應吃!

桔子: 酸性水果會導致一些胃部不適。而且狗狗缺乏打破橙漿所需的消化酶。吃桔會令他們產生消化不良的反應。

櫻桃: 櫻桃本身無毒,但櫻桃核含有氰化物,對人類和狗狗都有毒。如果不小心誤吞,會對身體造成損害。

洋蔥: 蔥屬植物中的洋蔥和其他植物會導致紅血球破裂,血液無法輸送到各身體部位,容易導致貧血。

朱古力: 巧克力中的可可種子含有甲基黃嘌呤和咖啡因,兩者都對狗有毒。即使是甲基黃嘌呤含量較少的牛奶朱古力也會導致腹部疼痛。

牛油果: 牛油果是人類的超級食品,但牛油果中脂肪較多,會導致胰腺炎。

【心理測驗】一個姿勢測你係Steve Jobs定Bill Gate?

「善學晨曦行動」正式啟動 走入社區為SEN學童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