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中秋親子活動】除左賞月仲有咩做? 推介三個文青好去處

一年容易又中秋,除了食月餅,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餐飯,難得有天假期,還可以去哪裡玩? 小編就為你搜羅一下特別的活動,讓你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吧!

牛棚藝術公園

位於土瓜灣舊區的牛棚藝術公園曾是牛畜屠宰中心,有一部分的地帶早已改建成牛棚藝術村,而另一部分的地帶則將於2019年9月啟用。為了慶祝公園開幕,九龍城區議會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將由九月開始,準備一連串的公眾活動,當中包括歷史和藝術展覽、牛仔工作坊及體驗區,等你來參與!

日期︰ 2019年9月8-22日(星期日)

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7 時

地點: 土瓜灣新山道39號牛棚藝術公園

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kowlooncitydistrictsps/

坪輋壁畫村 

坪輋壁畫村位於粉嶺坪輋坪洋新村,村落最特色就是一間間小房子上都佈滿壁畫和手作藝術品,全部都是村民自發創作的,令這裡變得色彩繽紛。這裡不時舉行活動,而中秋當日舉辦中秋舞火龍,由村民和義工組織而成火龍隊於村內巡遊,上香祈福。

而中秋翌日亦請到本地音樂人一起唱唱歌!如果你對舞火龍有興趣,也可以報名參加火龍隊,學習舞火龍的步驟。

滿月夜舞火龍大隊

日期:9月13日
時間:晚上6時正至11時

追月音樂遊藝大隊

日期:9月14日
時間:下午2時正至6時半
地點:粉嶺坪輋坪洋新村 
前往方法: 於粉嶺港鐵站C出口,轉乘52K綠色小巴,坪輋路/坪原路口「九記士多」有落,沿士多一旁小路行,留意沿途的指示牌。


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19583842024539/

上水天平邨

十兄弟工作室是一個以社區為本的藝術單位,過往曾經舉辦展覽、社區壁畫,今次趁著中秋節推出小型禮物節,準備了不同的工作坊給市民參與,讓你可以一次過嘗試不同的手工創作。

日期: 9月13-14日

時間: 分兩個時段: 18:00-19:30或19:30-21:00

地點: 上水天平邨天幕廣場

活動: 藍曬攝影作品、雕刻橡印作品、紮染、水彩畫、環保隕泥製作、CrystalGlue模型、社區速寫明信片(14日)、紙藝(14日)

報名及查詢:64963591(黎小姐)

詳情: 十兄弟工作室Facebook


【內心自我檢測】你是一個高敏感族的人嗎?

【預防流行性感冒】 流感同感冒原來有分別?五大不同你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