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不是垃圾】香港首家紙包飲品回收廠開幕 每日可處理20公噸飲品盒

你有回收的習慣嗎? 其實除了我們常聽見的藍廢紙、黃鋁罐和啡膠樽外,還有很多可再造的物料可以回收。例如是電池、紙包飲品盒等等。或者大家只知道紙包飲品不可以放進三色回收箱,但其實早於2018年年底時綠色力量就在社區增設八個紙包飲品回收站,讓它們可以有家可歸! 而近日,香港首間紙包飲品回收廠正式開幕,把回收到的紙包飲品再造成衛生紙。

近日有本地回收商成功申請政府的回收基金,獲得350萬資金經營首家位於元朗的紙包飲品盒回收製漿廠-Mil Mill 喵坊。透過水力打漿技術,把紙包飲品分離成鋁粉、塑料及紙漿,並製成廁紙。若維持24小時運作,最高可處理20公噸紙包飲品盒。

根據綠色數量的數據,香港每年丟棄43,000公噸紙包飲品盒,但回收率更為零。原因可能是紙包箱不能放進三色箱,即使是社區上紙包飲品回收站也較少,加上缺乏宣傳,令紙包飲品回收量一直偏低。Mil Mill創辦人葉文琪亦表示,目前只有約一公噸回收量,難以做到收支平衡。

其實現時政府的綠在區區、不是垃圾站及部分學校亦設有回收站。市民把紙包飲品洗乾淨後就可進行回收,更多回收站的資訊可以參考回收地圖。希望大家一齊麻煩小小做多一步,為環保做多步。

美國研究: 小朋友會跟住父母一齊笑 唯獨這個情況不會?

付出太多反而嚇親對方? 這些關係成癮的狀況你經歷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