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haron Yu 醫美微調之美麗秘密
肌膚ABC

一直在此講解了很多醫美的治療,但大家還是要謹記,肌膚反映體質,肌膚亮麗健康,需由內而外散發出來。
維他命常在護膚產品出現。不同維他命有其功效及特質。
 
Vitamin A
維他命A 有助維持及修復肌底組織。缺乏維A 可使皮膚乾裂、暗啞。綠葉蔬菜、紅蘿蔔、蕃薯都含有豐富維A。美國皮膚科學會的研究指出,外塗維A 產品可有效控油,減少暗瘡及有助減少衰老表徵如幼紋、毛孔,但維A 產品也含刺激性,皮膚需要時間適應,起初使用較少及觀察泛紅、刺熱感,慢慢可增加外塗份量。
Vitamin B Complex
每個細胞的生長都需要維他命B 雜,同時也是抗氧化物,可有效修復肌膚,逆轉衰老。皮膚、指甲及毛髮細胞比身體其他細胞更生生長得快,因此缺乏維B 可使毛髮脫落、皮炎等。白飯、雞蛋、雞肉、香蕉、燕麥含有豐富維他命B 雜。外塗產品有常用的B5 及B3,前者主要補水,後者則有抗炎修復功效。
Vitamin C
為人熟悉的維他命C,可於多類水果,綠葉蔬菜,西蘭花攝取。維C有助增強免疫力,有研究顯示在傷風感冒時,增加攝取維C可有助加快康復。維C 也是抗氧化物,同時在皮膚有助膠原再生。外塗及內服足夠份量,可有助改善皮膚暗啞、逆轉衰老及改善皮膚彈性。注意過多攝取可導致腎石。此外,外塗維C的穩定性跟效用成正比,維C較易氧化,因此保鮮期較短。
 


余思欣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在威爾斯醫院完成內科院士培訓,其間對皮膚學有濃厚興趣,同時完成英國卡的夫大學的實用皮膚學文憑及碩士。 愛美,不忍歲月點滴留痕。當上2個孩子的媽,歲月更催人,繼而踏入醫美範疇。早期在大型醫美中心工作累積經驗,曾修畢新加坡國家皮膚中心認可的醫美証書課程,同時透過參予不同的國際會議鑽研學問、提升技術。為自己,為愛美的女生打拼。

Debbie Lee
上司恐懼症

生活晴報健康分享
如何清理你的氣場與負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