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eeWrite教你學好英文寫作
只需掌握4個「WH」!

有人說小朋友一定要「贏在起跑線」,早早去學習十八般武藝;又有人說大家應該讓小朋友愉快學習,過一個愉快的童年。社會上爭議聲不絕之時,你又有沒有想過──其實學習和遊戲並可以兩者並存,小朋友絕對可以用一個極輕鬆的方法,透過手作和遊戲,不知不覺學好英文呢?
 
What:甚麼學習方法才有效?
說起奏效的學習方法,就一定要問問常常有學生賴在那裡的SeeWrite了!這間教學中心一向以來都深受學生歡迎,使他們人氣高企的殺手鐧,原來就是他們不斷創新的手作主意!小朋友去到SeeWrite時,老師會在課堂的十分鐘,教授他們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從而學習相關的知識和詞彙。比如說他們要學習家族的概念時,老師就會和他們一起製作family tree圖,在相框上貼上色彩繽紛的裝飾,再學習grandfather、uncle、aunt等等詞彙和人物關係;又例如老師透過盒子來介紹海洋生物,和同學們一起畫出各樣海洋生物,又可以討論牠們的生活環境和習性,一眾小朋友的專注力和學習動機自然大大提升,這個方法遠比他們坐定定默書還要有效呢!
或許你會以為,這短短的十分鐘手作對孩子的學習不太重要。不過,其實在這個做勞作的過程中,一眾學生除了可以學習不同範疇的知識外,更得到了滿足感以及自信,不少小朋友回家以後都會很高興地告知家人,說自己學會了製作很多東西呢!

要學習家族的英文時,就可以製作family tree相架;學習帆船時,又可以動手製作環保帆船。

 
How:怎樣讓孩子學好Creative Writing
英文寫作和其他項目不同,很講求學生的能力和知識。試想想:如果孩子們從未去過大自然、從不認識住在大自然的動物,又怎能寫出外郊遊的故事呢?所以,SeeWrite才希望在10分鐘的手作中來吸引小朋友的專注、從而進一步帶領他們一起學習,認識不同事物和概念、讓他們一步一步掌握。這樣,當他們面對創意寫作時,就自然能把腦海中的知識和生字,如數家珍地在文中表達。
當然,除了十分鐘的手作時間之外,SeeWrite的外籍老師也會和學生們用45分鐘教授書本上的教程,確保他們的學習進度合乎預期。而剩下的時間,就是讓一群學生安頓下來,在reading corner挑選心愛的書籍閱讀。不過這裡的閱讀並不是指要小朋友們安靜看書,而是讓他們聆聽書籍的錄音,從而學習書本上各個生字的發音。這個做法既可以讓小朋友享受到故事情節,又能讓他們熟悉英文語法,而最重要的是:即使他們遇到不知道怎讀的生字,也能透過錄音學會正確的讀音,絕對是一舉數得呢。
這裡的課程全由兩位外籍老師教授,小朋友再害羞也要開口和他們說英文。

Where:甚麼環境讓孩子愉快學習?
「學校的環境就好似困住了學生的盒子,如果小朋友到了補習社也要困在課室中上課,等於叫他們由一個盒子中去到另一個盒子中,他們這樣會開心嗎?不!」SeeWrite的創辦人如是說。在這裡,學生不用被分到不同的課室中上課,而是在開放的環境中學習。在開放環境中學習的方法可以讓小朋友對學習有了嶄新的體驗和理解,明白學習不一定要困在課室裡寫字,而是也可以很愉快的。
SeeWrite的環境佈滿了玩具,充滿童真。

Why:為什麼選擇SeeWrite
香港人重視英文,坊間的補習社亦自然多如天上繁星。不過,這些補習學校大多都以大包圍的形式教授英文:今天教一點語法、明天只做聆聽…… 最後小朋友只是感到無所適從。作為專門教授創意寫作專家,SeeWrite為幼稚園生到小學生訂立的8個級別課程,而每個課程都有36套教材冊子。學生在入學測試後,SeeWrite就會根據小朋友的強項弱項、建議他們在哪一個級別、由哪一本教材書開始學起,這樣能有效針對學生的個別情況、因材施教。
不同能力的學生經過評估後,會由不同的課本學起。

 
 
----------
SeeWrite
電話: 2559 9882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28號威勝商業大廈6樓610室
網址: www.seewritehk.com
想學整毛巾小狗嗎?就快點登入Facebook吧!

 
 

0

Worldscope日本:將剩菜大改造! 製作天然的「蔬菜蠟筆」

MegaLife Vol. 325 MAY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