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KK Yip 理財通識
做個英明消費者

有朋友話,聽過有人話買咗保險無得賠,保險搵人笨。
 
其實保險有不同的種類,用以保障在不同種類的風險出現時而引致的財務損失。以人身保險為例,不同的種類,包括有人壽、門診、住院、危疾、意外等等。但是可能有些朋友一時忘記了自己買了什麼保險,而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例如買了危疾保障,但却申請住院賠償。就好似買張電影院門票,却想入紅館廳演唱會一樣,攪錯咗。
 
但是,的確有買了住院計劃,住了醫院,但申請賠償不成功的案例。 那就要進一步了解一下,住院的原因了。如果是因為保單上早已列明的”不保事項”而入院的話,那就極有可能申請理賠償不成功,因為根本不在保障範圍之內。一般的不保事項包括非醫療所需的治療、在受保前已存在的疾病、自己故意傷害自己的行為等等。詳細情況就要參考保險公司提供的相關資料了。
 
所以,在投保之前,要了解清楚投保的保險種類及保障範圍,做個英明的消費者。
 


KK Yip葉廣勤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畢業,香港城市大學修讀MBA碩士課程。KK順理成章成為了會計師。在多年的會計生涯中曾擔任過不同公司,包括廸士尼、家樂福、百佳等的財務總監,也曾負責市場推廣、業務拓展、人力資源及 IT 等職務。十一年前加入了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現任區域總監,擁有過百人的年輕團隊。此外,他曾經作育英才,在不同院校任教,也有提攜合適的學生加入他的團隊。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愛自己的真諦(上)

貼心呵護女性肌膚
用料天然環保的衛生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