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Kimmi Cheng鄭錦嬋心靈分享
與小人相處的智慧

對小人勤打招呼,少說話;不主動來往,但不拒絕來往;不深交,但不絕交;可以給予好處,但不能佔小人便宜。不要進小人圈子,也不讓小人深入自己的領域和心靈。不要幫忙,不阻攔,不規勸,不參與,不討論,任其發展,任其自生自滅。
小人多行不義,大家遲早都會認識到他的嘴臉。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樣看你說你,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心如果亂了,一切都會亂。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釋。因為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並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閒言閒語而否定你。
養好大氣,大氣不是性格,而是人格魅力,相信自己,沒問題。大氣是氣質或氣度,是內心世界的外觀表現,是人格對外散發的無形力量。大氣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經歷生活慢慢培養出來的浩然之氣,是對社會和生活有態度的意識,是人性的自然流露,是裝不出來的。
大氣是談吐大方得體,處世自然和諧,生活態度平和,不急躁,不懈怠,不該出手的時候呆若木雞,該出手時叫人瞠目結舌。大氣是總能居高臨下看待問題,給人厚重的感覺,像一本好書,令人蕩氣迴腸,不輕不浮,無論從何種角度去看,都不會索然無味,使人閱讀起來愛不釋手,受益非淺。

Kimmi Cheng鄭錦嬋心靈分享
值得深交的人往往有這6個特質

Kimmi Cheng鄭錦嬋心靈分享
智者從不太認真;太認真,你會輸得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