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寶承健康國際Healthy Key健康匙﹕
7大方法保持肝臟健康

「這是一個器官,如果你沒有好好照顧它,你可能容易被摔倒」MedStar Georgetown移植研究所的醫學博士Rohit Satoskar曾經說過「一旦你把它甩了,它就消失了。」肝臟是你身體消化系統的關鍵人物,你吃過或喝過的東西,包括藥品,都必定經過它。你需要正確對待它,以保持健康並完成工作。
你的肝臟大約是一個足球的大小,坐在右下方的胸腔下。它有幾件重要的事情要做。它通過擺脫你身體造成的有害化學物質來幫助清潔你的血液。它製造一種叫做膽汁的液體,它可以幫助你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它還儲存稱為葡萄糖的糖,當您需要時可以快速提升能量。
因此,保持你的肝臟狀態良好,就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許多人會問,看甚麼才能對肝臟好,但麻省總醫院肝臟移植項目醫療主任Ray Chung博士卻說﹕「照顧你的肝臟更重要的是避免吃甚麼不好,而不是吃那些特別滋養肝臟的東西。」
保持肝臟健康的方法:
1. 不要喝很多酒精。
它會損傷肝細胞並導致腫脹或疤痕變成肝硬化,這可能是致命的。多少酒才算多了?美國政府的指導方針稱,男性每天飲酒不應超過兩杯,女性只能飲用一杯。
2. 健康的飲食,並定期進行鍛煉。
你的肝臟會感謝你。你會控制體重,這有助於預防導致肝硬化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NAFLD)。
3. 小心某些藥物。
一些膽固醇藥物偶爾會有副作用,導致肝臟問題。如果服用太多,止痛藥對乙酰氨基酚(泰諾)會傷害您的肝臟。你可能服用的乙酰氨基酚比你意識到的要多。它出現在數百種藥物中,如感冒藥和處方止痛藥。如果你服用酒精飲料,有些藥物可能會傷害你的肝臟。有些與其他藥物聯合使用時有害。與你的醫生或藥劑師討論服用藥物的最安全方法。
4. 了解如何預防病毒性肝炎。
這是一種危害你的肝臟的嚴重疾病。有幾種類型。你吃甲型肝炎的飲食或飲用水是有病毒引起的疾病。如果您前往爆發世界的一部分,您可以獲得疫苗。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通過血液和體液傳播。為了降低風險,不要共享牙刷,剃刀或針等物品。限制您擁有的性伴侶數量,並始終使用乳膠避孕套。目前還沒有針對丙型肝炎的疫苗,但有一種針對乙型肝炎。
5. 進行病毒性肝炎測試。
因為它通常不會引起症狀,所以您可以擁有它多年而不知道它。如果您認為自己已經接觸過病毒,請諮詢醫生,看看您是否需要進行血液檢查。如果您出生於1945年至1965年間,CDC建議您接受丙型肝炎檢測。嬰兒潮一代更可能患有該病。
6. 不要接觸或呼吸毒素。
一些清潔產品,氣霧劑產品和殺蟲劑含有化學物質,可能會損害您的肝臟。避免與他們直接接觸。捲菸中的添加劑也會損害你的肝臟,所以不要吸煙。
7. 小心使用草藥和膳食補充劑。有些會傷害你的肝臟。一些引起問題的是cascara,chaparral,雛菊,卡瓦和麻黃。近年來,一些草​​藥和補品已經打響了市場,說他們恢復了肝臟,包括奶薊種子,borotutu樹皮和chanca piedra。雖然從來沒有任何高質量的證據表明任何這些都能促進肝臟健康。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人生如戲,你的戲是喜劇還是悲劇?(下)

韻濤集團Naturalia Group
誠邀您出席第十二屆健康博覽
現場體驗Young Again® 線粒體充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