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敏感肌成因】5個最常見的致敏原

香料
香料和可致敏香料成分是護膚品中最常見可能引致皮膚過敏反應的元兇。有皮膚科醫生表示天然又或有機草木的香料其實都有可能致敏。而事實上很多人對植物香料敏感。不過,每個人對香料的接受程度不一,即使有護膚產品已標明有香料成分,亦不代表必定令人過敏。消費者應盡可能避免使用含有香料的護膚品。

果酸、水楊酸、維生素A酸類產品
如果你在網上搜尋有關舒緩暗瘡的方法,應該會看到不少有過A酸和水楊酸的資訊。但同時你亦會看到用家千叮萬囑要你小心選擇,因為這些成分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到。沒錯,這些成分會令油脂分泌減少,從而令到面部肌膚更乾,會有皮屑、泛紅的問題產生,敏感肌人士要特別留心。

防腐劑
化妝品行業已經開始用廉價的化學品去代替Paraben,一種毒性較低的防腐劑,令到更多人受到皮膚刺激而有敏感肌。而那些化學品亦令環境污染的問題惡化,對皮膚造成進一步的侵害。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正在使用的護膚品有沒有以下化學成分:
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 (MIC)
Methylisothiazolinone (MI)
Sodium hydroxymethylglycinate
DMDM Hydantoin
Imidazolidinyl urea

香精
香精如果純粹來自植物的話,致敏機會很低,但由於精油的稀少和昂貴,很多廠商都銷售混合後的精油,並用人工的方式去模擬花果香氣,令人誤以為成分來得天然。另外,濃度太高的純精油塗在皮膚亦會導致皮膚敏感,可以先用基底油稀釋後再用。

介面活性劑
介面活性劑應用的層面非常廣,除了化妝品及護膚品外,亦會作工業及家居清潔用途。而介面活性劑的功用就是「起泡」,將油脂與水產生乳化作用,溶解油脂。不少年輕女士都認為面部肌膚經常出油,會選擇使用起泡型的洗面產品,但這樣會令到肌膚的防護壁喪失作用無法抵抗異物侵入,導致敏感肌的出現。

小編推薦
Simplicité專門生產純素產品,每項原材料都經過精挑細選,不是最佳品質也不用!而sage face oil是其中一個皇牌商品,利用鼠尾草、檸檬及薰衣草等草本成分幫你做到全天候補水保濕、平衡油脂。而網上可以查詢每個原材料的產地、功用及營養價值,絕對不用擔心過敏問題,保證每個敏感肌人士都適用。

正念的重要

【情人沒我份】3個你已經比人friendzone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