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情緒】
5個改善抑鬱的自癒方法

相信最近不少香港人都感到心裡有點壓迫。這種抑鬱的狀況不容忽視,以下教你5個舒緩抑鬱心情的方法。

寫日記
你可能會因它的功效而感到驚喜。很多研究都指出寫日記可以對抗抑鬱,而且結果非常可觀。寫日記會迫使你去反思,即使你只是承認自己的事情,亦幫你放下心頭大石。

重新接觸朋友
即使你完全無意慾外出及找人傾訴,你亦可以嘗試一下。研究人員嘗試去尋找一個最有效對抗抑鬱症的方法,他們發現積極地去參與社交活動是一個很好的策略。人類是社交動物,因此我們亦需要某種社區及圈子去支持自己。

Plate of berries

吃一些令自己舒服的食物 (Comfort food)
某些食物或飲食對於抑鬱有很強的影響力,你可以選擇一些健康的食物,如沙律或水果等等,這些食物可以改善我們的心態。而有些食物則含有大量的抗抑鬱成分,如朱古力、茶及咖啡。

勤做運動
有時候愈簡單的方法就愈奏效。一直以來大量研究都顯示定期做劇烈運動是其中一個對抗抑鬱的最佳方法。做運動會釋放安多酚,這一種天然的荷爾蒙可以令我們感覺良好。而且當我們做完運動後看到身體正面的轉變亦會令我們有成功感及提升情緒。

冥想 (Meditation)
冥想可能是其中一個最古老的自癒方法,人類已經有幾千年冥想的歷史,而且很多歷史記載都被保存下來,功效都非常顯著。冥想的目標是達至內在的和平,使其成為一個抗抑鬱的完美方法。
而現時的最流行的冥想方式就是靜觀 (Mindfulness)。靜觀是指有意識地以一個不加批判的心,把注意力帶回到此時當下的自己,覺察自身的思想、情緒和身體反應,以一顆潛在的慈心如實地接納自己「當下」的所有經驗。這個練習可以讓我們更懂得欣賞生活中的大小事。

【不時不食】 教你整莧菜牛奶雞肉鍋

成日做衰人磁石?
日本情感專家教你搵專一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