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食完飯坐低會致肥?
教你終極懶人飯後減肥法

食完飯當然想繼續坐低休息,最好就可以再小睡片刻。但不少人都說吃完飯馬上坐下或躺下,會導致脂肪堆積在肚子,造成肥胖。令到小編飯後都不敢坐低。

但一個驚人的消息傳出,原來我們一直的認知都是錯的。內地有醫學網站指出剛吃飽時,被儲存在胃裡的食物,需要一段時間後才會進入小腸,被人體吸收,這時多餘的熱量才會開始形成肥肉。而消化吸收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跟吃完飯後的姿勢沒有太大關係。我們之所以認為飯後坐下會致肥,原因是往往我們一坐下後就是一段長時間,超過了消化吸收的過程,形成脂肪積聚。缺乏運動當然會造成肥胖。

如果想飯後輕鬆減肥有何方法?日本消化內科醫師野村喜重郎就表示如果肝臟血液流動暢通,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會顯著上升。因此他建議大家可以根據以下的動作休息。

1. 將身體右側朝下,讓肝臟在下方位置
2. 用枕頭墊著頭和腳,大約抬起30公分,讓肝臟處於身體最低處,由於重力,血液會向肝臟集中,血液增加就能激活肝臟
3. 飯後躺著的時間為15至30分鐘,時間過長會有反效果,因之後肝臟會進入休息狀態,能量無法被消耗,而是變成脂肪堆積起來。

這個姿勢非常舒服,飯後睇電視一流!

想生活幸福,三件事絕不要問

正確使用香薰油 有助深層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