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長期同一個位置腹痛、腹瀉便秘交替 ──大腸癌的先兆!?

你有沒有試過長期同一個位置腹痛,或是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
如果答案是有的話,那你就可能患有大腸癌了。

香港大腸癌自2013年起於十大癌症發病率中一直列居首位,平均每天有超過13人確診,同時死亡率最高,是癌症頭號殺手。一般大腸癌的徵狀有肛門出血、大便習慣改變、大便直徑變小、 腹痛、裏急後重、貧血及體重減輕等等,如果上述徵狀在短時期出現而且持續的話,尤其是大便出血,就一定要立即求醫。

益生菌可影響癌症治療成效

科學界發現若腸道群菌失衡,會增加患癌風險,包括肝癌、胃癌、大腸癌和乳癌等。腸道微生物更會影響癌症治療的成效和副作用,美國有研究人員發現,免疫治療成功患者的腸道益生菌,和治療失敗患者的益生菌數量相差距很大。那要如何攝取益生菌?其實從很多食物中都可以找到,例如納豆、泡菜、乳酪等。我們也可以通過保健品補充足夠的益生菌。

健腸六大要素

健腸運動教育及推廣中心指出,其實腸道不僅是人類的消化器官,更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保持人體腸道菌群平衡,對人體身體健康很重要。除了增加益生菌,還需要益生元及優質油脂,足夠的水份,天然食材以及足夠纖維,配合良好的睡眠和適當運動,做齊健腸運動六大要素,自然「腸」壽又健康。

次氯酸消毒水易氧化 如何保存最有效?

【真人實測】14日趕走便秘問題 同暗瘡、肚腩仔講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