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長期便秘注意! 這些食品避免吃!

排便暢通是一件正常的事,但對於便秘的人來說卻非常苦惱! 明明攝取足夠的蔬果,排便結果仍不理想? 其實有些食物即使是富含纖維的水果,卻會加劇便秘情況。 來看看自己有沒有踩地雷吧!

meats on brown chopping baord

紅肉

紅肉如豬肉、牛肉、羊肉等,脂肪含量較其他肉類高,而且紅肉的蛋白纖維較堅硬,在胃中較難消化,如沒有足夠蔬菜幫助排便,就容易導致便秘。

fried shrimp on white and red tray

油炸食品

高脂肪的食物,包括油炸食物如炸雞、薯條等,膳食纖維含量少,腸道需要花更多時間消化,容易令腸道堵塞。

chocolates with box on white surface

加工食品

麵包、蛋糕、巧克力、餅乾等精緻加工食品,含有的糖、澱粉和脂肪含量較高,但膳食纖維較少,易影響身體消化能力,造成腹脹、便秘情形。

rice with sesame in black bowl

白米飯

相比起油炸食物和肉類,米飯較易吸收。不過白飯缺乏膳食纖維,仍需要較多時間消化。如果改不掉吃飯的習慣,可改吃糙米,讓身體有更多的纖維幫助排便。

未成熟的香蕉

未熟透的香蕉含有「鞣酸」,會抑制胃腸液分泌和胃腸蠕動,令便秘的症狀加重。不過熟香蕉或帶斑點的香蕉,就含有較多膳食纖維,不會被小腸消化,能夠順利抵達大腸吸收水分,令大便軟化大便,暢通腸道。

「megalife 香蕉」的圖片搜尋結果

了解更多 >>>食香蕉都講timing? 這時候吃抗氧化功效最強!

每次都令伴侶失望? 對唔住唔係大曬 道歉前你要做2件事

咖啡引致便秘? 想改善腸道健康唔好飲呢3種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