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想預防抽筋?
運動之後唔好飲水飲呢款飲品!

相信好多人認為最好最健康的飲料一定是水,但總會有例外的時候。如果在運動之後出了一身汗,電解質飲品會是更合適的選擇。原因是電解質飲品可以減低抽筋風險。

澳洲的研究團隊邀請10個男子,要求他們在熱房內的跑步機上跑,直至他們流出體重2%的汗水。當他們完結時,研究人員會讓一半的男士飲水去補充身體流失的水份,而另一半人則可以飲用電解質飲品。電解質是血液中的礦物質,包括鹽、鉀、碳酸氫鹽和氯化物;當人們在運動時出汗時,它們會被耗盡。

一星期後再做同樣的測試,這一次所有研究對象會喝另一款飲品。結果發現喝電解質飲品可以顯著地減低抽筋的風險。研究團隊成員之一的Nosaka博士解釋當我們運動時,身體會排出含有電解質的液體。因此,當我們用純淨水替代這種流失的液體時,我們實際上是在稀釋我們身體系統中的電解質,導致肌肉痙攣。這極可能因為礦物質作為神經信號傳遞者的作用,數量減少可能會降低身體正確調節肌肉收縮的能力。

下次做劇烈運動時記得帶備電解質飲品了!

養和義工自製按摩精油
東區長者痛風唔使怕

一生只想找一個會牽掛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