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逆轉時光之匙】有效調節女性荷爾蒙的香薰精油

很多女生到了生理期,都有不同煩惱,有的會情緒起伏不定,對身邊家人、伴侶和朋友發脾氣,有的則會痛經幾天,十分難受;而在更年期前後的女士,也容易因女性荷爾蒙減少而有莫名其妙的脾氣,其實這些問題都可以通過香薰療法解决。

香薰精油的香氣可以刺激大腦,有調整自律神經、平衡荷爾蒙和舒緩身心不適的作用。其實除了改善情緒問題外,還可以安撫因女性荷爾蒙減少而知覺過敏的身心。處於知覺過敏的40代女性,只要面對和承受一點點壓力就會出現不適的症狀。如果當事人置之不顧,情况可能漸趨嚴重,甚至引發更年期障礙。趁症狀未加重之前,可以先試試能改善諸多不適的香薰療法。

善用可以調節自律神經和平衡荷爾蒙的香薰精油,就可以改善更年期前後不適 症狀。例如有「精油女王」之稱的奥圖玫瑰,便有調整荷爾蒙平衡、「強健子宮等作用,能改善更年期特有的不適;快樂鼠尾草亦可緩解更年期不適,內含的香紫蘇醇成分會產生和雌激素相似的作用。但當然,不管是再怎麼有效的香氣,只要不適合自己,就無法發揮任何功效。找出自己喜歡的,或是聞起來特別舒服的香氣才是重點,讓身心獲得慰藉。

譬如Shirley Price的恒久芬芳香薰油配方一,就適合女性生理不適或更年期使用使用。它糅合多種花類煉制而成,包括羅馬洋甘菊精油,薰衣草精油和萬壽菊精油等,可幫助舒緩月經周期以減低更年期的不適。羅馬洋甘菊精油及鼠尾草精油則可幫助放鬆。只要好好利用香薰,就可以調節女性荷爾蒙,為身心帶來積極的能量。

鄭敏如 Sidney Chang
韻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從事美容事業三十多年,認為美容不只是為了變得美麗,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眼見行內不少美容儀器及療程為了迎合社會潮流,不顧背後隱藏的美容風險,胡亂鼓吹其美容功效,令不少消費者蒙受損失,因此多年來一直堅守安全、高效、健康、環保四大宗旨,積極引入各地的天然美容技術,更於歐洲自設廠房,生產純天然有機蜂蜜及無添加香薰,確保旗下所有產品對人體有益而無害,全方位保障消費者的身心健康。

【得一款有效】
外國素人測試止鼻鼾產品

【救膚手記】簡易護膚五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