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話唔定你先係辨色高手? 只有0.2%人答對的色彩測試

辨認顏色其實不一定是設計師或是女朋友的專利,英國視力保健公司早前就推出了色彩敏感度測試,發現只有少於1%的參加者能完全答對十題,平均分則只有6分。

(圖片:Lenstore)

測試中有多個不同的色塊,要你挑選一個最與別不同的色塊,或是替不同顏色排序。排得愈後的題目,難度就愈高。難怪只有少於5%的人能夠猜中,一般人只獲得5-6分。而女生測試中得到5-6分的佔57.7%,比男性略勝4%。女性似乎比男性對色彩敏感度更高。

不過,有研究顯示,男性女性在身體上各有差異,因此對顏色的敏感度亦有不同。

美國有大學就邀請男女受訪者進行顏色測試。實驗中,受訪者需要描述自己肉眼所見到的顏色。結果發現,男性需要更多時間去辦別顏色,尤其在辨認黃色、藍色和綠色色調。專家解釋,那是因為男女荷爾蒙不同,影響大腦處理和接收訊息,所以在辨認顏色時有差別。所以,下次問到顏色挑選時,問女孩子的意見好像比較準確呢!

大家不妨試玩,話唔定你其實才是辨色高手!
https://www.lenstore.co.uk/vc/colour-is-in-the-eye-of-the-beholder/#/


如何把大自然元素融入辦公室設計

原來愛懶床的人特別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