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蘆薈除左敷臉仲有咩用? 五個蘆薈的神奇功效

常聽說蘆薈用來洗臉、敷臉,護膚功效一流。但除此之外,你又知道蘆薈的功用嗎?

Green Snake Plant Close-up Photo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多達300多種,而我們常見於護膚品的就是美國蘆薈(Aloe Vera)。牠含有75種以上的天然活性成分,包括維生素、酵素、礦物質、糖等等。蘆薈不但能強化我們的體質,在護膚美容上的效用亦一流。來看看你有沒有善用到蘆薈的功效!

(1) 滋潤美白
蘆薈中的糖和維生素有著豐富營養,塗在皮膚上有很好的美白和潤膚效果。

(2)殺菌消炎
蘆薈葉內的蘆薈酊抗菌能力高,能殺滅多種真菌、霉菌、細菌、病毒等病菌。而蘆薈內的凝膠則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3)提升抵抗力
蘆薈含的多糖類成分,可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可防治膀胱炎、慢性腎炎、皮膚炎、慢性腎炎等慢性病。

(4) 幫助排毒
蘆薈中含有的蘆薈大黃素甙、大黃素等能夠刺激食慾,強化胃功能。而蘆薈的乳液則含有蘆薈素,促進胃道蠕動,解決便秘的問題。

(5) 強化心臟功能
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能促進血液循環、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令血液循環暢通,減輕心臟負擔,強化心臟功能。


 


給內向者的三個啟發

續航力超越Tesla,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One最快2021年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