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英女皇御用醫生教你5個長壽養生秘訣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達93歲高齡,令人好奇究竟她有什麼秘訣能保持健康。最近英女王御用醫生Mosaraf Ali就公開了五個健康法則。

1. 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可以從他的臉色、胃口及睡眠質素探測到。臉色紅潤則代表血氣循環好,胃口好則代表進食定時及份量充足。而當然,睡得好代表有充足的休息。如果發現自己在飲食和睡眠上的習慣有改變,就要看醫生檢查。

2. 從舌頭狀態知悉體內情形
舌頭尖端呈紅色,代表可能有心臟病,或是吃太多碳水化合物,例如是朱古力等甜食。如舌頭有灰色斑塊,反映腸道功能不正常,可能有便秘的情況;舌頭上有暗紅色斑點,則是貧血症的徵兆;舌頭帶黃斑,就可能與肝臟相關;如果舌頭有深色線條,可能是胃潰瘍或胃炎症狀;而舌頭皺皺並有透明唾液則代表身體缺乏水分。

3. 吃得健康
儘量選吃農場種植的水果,避免吃水果罐頭。如果可以,一星期挑一日只吃水果和蔬菜。而油炸食物和高鹽食品要盡量減吃,減低胃部的負擔。

4. 喝得好
每天喝6-8杯水。如果有飲果汁的習慣,可以紅蘿蔔、蘋果、薑和芹菜搾成果汁。

5. 保持美麗體態
Mosaraf Ali推介一個簡單運動,多做可令背部保持挺直。
1. 先站立或站下,保持頭部挺直
2. 放鬆肩膀,直到找到讓肩膀放鬆的位置
3. 抬起下巴,讓頸部和肩膀肌肉放鬆


要Ready For Bikini
為何一定要玩空中瑜珈?

【有洋蔥!】主人退訂狗糧 竟意外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