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美國營養師建議 15個最強懶人減肥法

香港人工作忙碌,又食不定時,日常又未必有時間做運動,加上常常坐在Office工作,引致中央肥胖,要減肥實在是難上加難。美國有營業師整理出15個「最強懶人減肥法」,只要遵守以下減肥法則,就可以讓你在日常生活中,亦能輕鬆減肥。

  1. 只吃七分飽

香港是「美食天堂」,加上有大量自助餐、放題,令「眼闊肚窄」的你經常撐著肚皮離開。營養師指,這樣做不單會傷身,而且會進食過多熱量,身體未能完全消化,只會愈吃愈肥。建議每餐只吃七分飽,淺嚐即可。

2. 蔬菜類應佔每餐的一半

蔬菜纖維高、熱量低,又容易消化,而且對身體亦有莫大的好處,建議每餐進食的蔬菜應佔一半,吃完又飽又滿足。

3. 改變飲食的次序

在食用主菜前,可以先吃蔬菜或喝一碗湯,不但能增加飽足感,還能減少攝取的熱量。

4. 每次只點最少份量的食物

為免自己吃得太飽,或者吃不下而造成浪費,建議每次叫食物時,揀選份量最少的餐點,假如吃完後仍然吃不飽,再點一份也無妨。

5. 多喝水

營養師指,很多時我們感到肚餓時,同時亦會感到口渴,這時可以喝點加了檸檬的水,除了可以降低飢餓感外,還能補充維他命C。

6. 晚上不宜過量

很多減肥人士都以為白天不進食,餓至晚上才吃飯就能減肥,其實這就大錯特錯!由於人體的消化能力在晚上會較差,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只會愈減愈肥。

7. 選擇健康的零食

進食會令人感到快樂,尤其是食零食,不過市面上的零食大部分都高糖分、高鹽,對身體並無益處。不妨試試吃高纖的餅乾或燕麥條,不單美味,而且對身體並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8. 出席派對前先吃點輕食

酒精的熱量驚人,但當要出席無可避免的酒精派對時,不妨在出發前先吃點輕食,如水果、燕麥條裹腹。

9. 一定要吃早餐

營養師強調,一定要吃早餐!一定要吃早餐!一定要吃早餐!說三次代表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想減肥的人,吃早餐是必須的,因為早餐不單是一整天的活力來源,而且還能避免在下午和晚上攝取過多熱量。

10. 不要進食精緻類澱粉質

精緻類澱粉質包括白麵包、白米、白條麵等,這些都是容易令人發胖的澱粉質,盡量不宜進食過量。相反,全穀類和根莖類的澱粉質,如糙米、紫米、麥包、栗米、蕃薯等,則是瘦身的好夥伴!

11. 晚飯後不吃甜品、宵夜

人們經常說笑,指「人有兩個胃」,第二個胃是用來進食甜品,不過甜品絕對是減肥過程中最大的絆腳石,假如在晚上進食,只會令減肥進度停滯不前。假如真的想吃,可以選擇在下午茶時段淺嚐,千萬不要在晚飯後進食!

12. 學會「分享肥胖」

分享從來都是一種美德,尤其是和身邊的人一起「分享肥胖」、「分享熱量」,這樣做不單不怕攝取過多卡路里,而且還能把身邊人變肥,令你看起來就像「變瘦了」。

13. 將零食倒出來吃

在減肥的過程中,假如偶爾想放縱一下,吃吃邪惡的零食,營養師建議可以將零食倒在碟上才吃,這樣做可以讓自己知道吃了多少份量。

14. 不吃人工代糖

很多研究證實,攝取人工代糖後,人體會更多容易吸收後續的熱量,因為代糖只能欺騙味蕾,卻無法讓大腦收到熱量的訊息,反而會令人在不知不覺間吃下更多食物。

15. 每周最少運動3小時

都市人生活緊張,未必每天都有時間可以做運動,但正在減肥的你,記得堅持一星期運動最少3小時,無論是跳舞、瑜珈、慢跑、走路也可以,總之要讓自己動起來,不要光坐在那冷氣房虛度光陰!

【秋冬病症】感冒、鼻敏感都跟免疫力失調有關!一文看懂常見的5大癥狀

【以為有沙入眼】飛蚊症愈趨年輕化 30歲以下人士均有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