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缺乏鐵質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8個缺鐵的徵兆

經常覺得攰、無法集中,甚至失去生活的樂趣?  可能只是工作太多令你分神? 其實這些都是缺乏鐵質的徵兆之一,你又有否出現過這些健康警號呢?

即使睡很多仍感到疲倦

鐵質是製造血紅素。而血紅素負責攜帶氧氣,令身體保持精神。缺乏鐵質質造血紅素,就會容易感到疲倦。

集中力變差,無法專注

當人體血液中的鐵質不足時、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就無法地在體內自行合成,影響集中力。

做任何事都欠缺心機

人體內的神經傳導物質之合成出現異狀時,就會令專注力散慢,甚至沒有心情做任何事。

行個樓梯都氣喘喘

明明只是上個樓梯、跑幾步追巴士,卻每次都氣喘? 當人體內鐵質不足時,身體便會陷入缺氧狀態,即使只是進行小幅度動作亦會喘氣。

臉色蒼白

臉色蒼白代表血液中的紅血球減少,減慢血液循環,令臉色蒼白。

嚴重的肌肉痛

鐵質幫助肌肉恢復。如體內缺乏鐵質,就會減慢肌肉的復原速度,引發肌肉痛。

經常感染呼吸道疾病

細菌增長會消耗大量鐵質,因此經常感染呼吸道疾病的人,多缺乏鐵質。

指甲變得脆弱、掉髮

指甲變薄、表面突起或凹陷,都反映著鐵質不足的情況。

存於人體細胞中的過氧化氫酶有著抗氧化功效,而鐵質就是製造過氧化氫酶的重要材料。當人體缺乏鐵質時,就無法製造足夠的過氧化氫酶來抗氧化,令皮膚、指甲變得脆弱,甚或出現掉髮的現象。

一定要戴口罩! 飛沫播毒最遠3米距離

對抗潮濕初春 敏感肌春日護膚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