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空肚做運動 燃脂效果更佳!

做運動能燃燒卡路里、鍛鍊卡路里,亦能令身體更壯健。但你又知不知道,在這個時間做運動,燃脂效果更佳!

比利時一項研究就把受試者分為三種類: 完全不運動、早餐前運動和早餐後運動,三組別均的早餐熱量比平常多30%熱量和50%的脂肪。

Young males having a good time together Free Photo

計劃維持六周,結果發現不運動的男性體重平均增加了2.7公斤,而早餐後運動的男性體重平均增加了1.3公斤。不過兩組別都被測出胰島素濃度上升。只有早餐前進行運動的組別,體重及胰島素濃度均沒有變化。因為胰島素濃度上升意味脂肪代謝下降,脂肪不容易被燃燒,即使有做運動效果亦減半。

person running between grass fields

結果顯示早餐前運動,減肥的效果更佳。不過一早醒來不適合進行太激烈的運動,可進行健走、快步走等簡單的運動,維持5-20分鐘,已能達到效果!

從今日起,嘗試由運動展開新一天吧!

香港健康產業大奬2019頒獎典禮 年度盛事 精英匯聚

又開花了! 2020最新日本賞櫻時間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