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空中瑜伽女神Abby
飛同凡嚮:空中玩意知多啲

近幾年十分流行空中玩意,今次首先介紹空中瑜伽(Fly Yoga);用吊床懸吊的力量做出各種伸展及瑜伽的動作,甚至可利用地心吸力達到脊椎治療作用,亦有人稱之為 Fly Yoga Therapy!

其後慢慢再轉變起來,動作更多元化,更有趣,所以有些公司也利用空中瑜伽用的吊床(Hammock) 把動作串連,配合音樂簡單地擺手,優美肢體動作,令整個過程像跳舞一樣,難度再高一點甚至能像體操一樣翻來翻去~稱之為空中舞 (Hammock Dance)。

其他還有空中絲帶/絲緞(Silk)和空中吊環/呼拉圈(Hoop),不過香港地方細小,要玩空中玩意一般樓底都要有9米以上,其實個人來講越高越好玩,越有挑戰性,不過當然要做足安全措施!

好多人都會問空中玩意是不是很難?很危險?心中都滿有疑慮,但確實玩空中玩意第一樣不可少的就是基本體能,要慢慢訓練肌肉的力量,因為要有某程度的體力才可做到一些基本動作,所以一般上空中課堂,除左拉筋外就是加入一些體能訓練(至少我的堂一定有),如掌上壓、sit-up、引體上升都一定要練習,所以有很多人上完空中課堂也希望能Keep一下Fit 。千萬不要以為空中動作優美,做出來動作好像很輕鬆,但背後訓練也很艱辛的。

至於安全問題,由我導師訓練第一天就教了我們如何保護學員的安全,除此之外我們必須還要鋪上厚厚的地墊,每次做危險動作都先要看示範,也不能自行作第一次的嘗試,一定要教練在旁!

其實空中玩意真的很好玩,還可鍛鍊體能達至瘦身效果,下次再和大家介紹其他空中玩意啦!

長白山上三寶之首 – 長白山人蔘

Nomad Mandy Wong
翻轉空間:促進健康生活模式的工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