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秋冬去角質加劇皮膚敏感? 關鍵在於這個步驟!

去角質是潔淨肌膚的好幫手,把堵塞皮膚的粒子都去走,令皮膚回復光澤。不過,常用去角質產品卻會令皮膚變薄,去角質的粒子更會刮傷皮膚。尤其在秋冬的乾燥季節,更害怕去角質會把脆弱的皮膚刮損。但究竟,去角質真的是秋冬的禁忌嗎? 我們又應否減少使用?

Asian girl washes face. Free Photo

去角質是必要的!

我們的皮膚分為五層,分別是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棘狀層、基底層。角質層在皮膚的最表面,因此擔當住保護膜的角色,防止污濁滲入皮膚。不過當皮膚代謝不佳或發炎時,角質層無法正常脫落而積聚在表面。雖然它能擋住污濁,但同時亦阻礙吸收營養。這時候無論你用上幾多的保濕精華也無法吸收! 因此,定期的去角質令皮膚保持在煥然一新的狀態。

秋冬去角質傷皮膚、加速皮膚敏感?

很多人認為秋冬天氣乾燥,皮膚較脆弱,去角質產品的粒子就容易傷害皮膚。這句話一半正確。因為有些去角質產品的粒子較大,的確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因此關鍵在於如何挑選去角質產品。挑選粒子較小的去角質產品,就不容易對皮膚帶來傷害。

第二個關鍵就是挑選有營養成分的去角質產品,植物成分如百里香能去除紅腫、白樺樹葉有淨化皮膚的功能。在去角質的同時,能為肌膚添加營養,修復皮膚,反而能紓緩敏感肌的情況。

而且,去角質能除去皮膚上老死的角質層,令毛孔不再堵塞,營養才能真正吸收,而非停留在皮膚表面。

Simplicite One Step Exfoliating Cleanser 採用超微小的玉桂粒子,去角質之餘也不會擦傷皮膚。產品主要採用三種天然材料如白樺樹葉、百里香和檸檬草,能修復毛孔、紓緩泛紅的情況,改善皮膚狀況。

細節不可忽略 辦公室燈光的挑選守則

咪再做低頭族 低頭禁手機負重八袋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