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睡前這三招,讓你朝朝好心情

晚上難以入睡又或沒有優質睡眠導致第二朝精神變差?
教你三招撃退失眠及夜半起床,讓你迎接美好早晨!

1. 將室內溫度調低
有研究顯示溫度比外部噪音更影響睡眠質素!當我們睡覺時,身體的溫度會作出改變,核心部分的溫度會下降,四肢則上升。大部分人都認為大約20度的室內氣溫是睡眠的最佳溫度,我們可以開窗和風扇以達到更佳的通風環境。大家亦可在睡前洗澡,因為當我們用暖水洗澡後,體溫會由高慢慢降低,有助傳送信息至大腦,提示身體是時候要去休息。

2.香薰治療
香薰經常被失眠人士視為入睡好幫手。香薰有令你心情變得輕鬆,更可以令你的睡眠質素提升。最為人熟悉的安眠香薰必然是薰衣草。薰衣草性質溫和並具有鎮靜作用,可促進深層睡眠。大量研究顯示薰衣草有助改善睡眠質素以及增加睡眠量,提高白天時候的警覺性,對失眠者亦有效。

3.放下你的手機
晚上的光線會影響晝夜節律,即使到了晚上,你的身體以為仍處於白天時間。晚上的強光亦會減少褪黑色素,是一種可以令你放鬆和深層睡眠的荷爾蒙。而手機及電腦發出的藍光對我們的身體更差。如果你在睡前使用手機,並將螢幕亮度調較得很光,會容易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令你更難入睡。

【走膠】走塑,走埋包裝!
香港無包裝雜貨店Live Zero

想做一輩子夫妻要學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