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減肚腩先要清腸道 【營養師推薦的7種清腸食物】

腸道除了是消化器官,也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一但腸道的健康惡化,毒素有機會被運送到全身,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因此我們必需從日常生活開始,積極關注腸道健康,為你的腸道提供足夠補健!

1.蓮藕

蓮藕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能夠刺激腸道,促進有害物質排出,改善便秘問題。

2.蜂蜜

蜂蜜含有多種營養酵素,有助腸道益生菌生長。

3.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以及一種叫「多糖體」的物質,和酵素作用一樣,可以有效清理宿便。

4.菠菜

菠菜維生素含量豐富,每100克含有1.9克的纖維,是對抗便秘的「好幫手」!

5.燕麥片

燕麥具黏稠感的可溶性纖維「β-葡聚醣」,有潤腸作用,但需注意,對麩質過敏者及洗腎病患不建議食用。

6.蕃薯

蕃薯葉含有豐富蛋白質,並有清潔腸道的功效,有助消化及減低脂肪積聚,但需注意不能空腹吃,以免產生過多胃酸

7.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不但可降低膽固醇,有助心臟健康,還能夠幫助消化,改善便秘。

【健腸推介】之健腸孖寶!

其實腸道健康的關鍵在於腸道內群菌,人體的免疫細胞有70%集中在腸道,除了膳食纖維,我們都應該養成攝取益生菌的習慣,再配合益生元,為益生菌提供養分,幫助益生菌的生長。

條腸健康咗,便秘、肚腩都能夠隨即有所改善,整個人由內而外變得更健康!

擁有二十多年製造功能性食品經驗,根據亞洲人配方而設,健腸孖寶為大家提供足夠的「益生菌」及「益生元」,兩者相輔相成,一次過幫助你解決腸臟問題!

政府派港幣1萬元的安排

【機構調查】逾45%年輕人有腸道問題,15歲開始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