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樽裝飲品放隔夜 細菌激增八千倍 究竟原因係咩?

把未喝完的樽裝飲品分兩天飲,相信是不少人的習慣。但日本節目《月曜夜未央》之前就做了一個樽裝飲品含菌量測試,結果有驚人的發現!

節目組選取了六種飲料,包括鮮奶咖啡、橙汁、可樂、麥茶、水、綠茶作測試,擺放一天再測試他們的金黃葡萄球菌含菌量。結果發現,牛奶咖啡的含菌量最高,細菌數目約517萬,比未開封之前增加了8000倍。而第二、三位的橙汁及可樂也「不甘示弱」,含菌量亦突破200萬。

牛奶咖啡的含菌量竟上升了8000多倍,令人驚訝。

而相對果汁和咖啡健康一點的水和綠茶,含菌量的升幅也減少。隔夜水的含菌量只是微微升了1倍左右。而綠茶的含菌量由600個減至490個。專家解釋,綠茶中的兒茶素,能夠有效抗菌,因此不升反升跌。

而橙汁、咖啡和可樂等高糖飲品,是細菌的溫床。因此,它們的含菌量才會有如此出人意表的升幅。因此,高糖份的飲料還是儘量少喝呢! 而且即日的飲品,還是即日內喝完比較好吧!



金魚記憶有得救? 四個步驟喚醒大腦專注

【環保生活由此起】西環走塑雜貨店 雲集本地海外環保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