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李維恩教授 皮米新生活
濕疹與腸道有關 仲要學識「忍」

據統計,香港約有兩成人患有濕疹。濕疹不是一般皮膚病,而是意味著你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其主要原因是都市人腸道系統受到破壞。目前傳統醫學大多數以類固醇減輕濕疹症狀,雖很快見效,但同時帶來很多副作用。長遠來說,免疫系統問題只能靠患者增強體質來克服。因此,患上濕疹後大都難以痊癒。
我們有另一種方法處理濕疹問題,就是由引致濕疹出現的根源開始著手。
第一,先以營養補充品把體內的「垃圾」清掉,這就是常常聽到的排毒;第二,針對腸道保健來提高免疫系統,因為我們的腸道是製造免疫系統原材料的重要器官;第三,在濕疹傷口的患處作徹底殺菌護理,絕大部分濕疹患者都因難忍的痕癢而不斷搔抓患處,導致不同程度的細菌感染;第四,教導濕疹患者避開有問題或導致濕疹惡化的食物。
在Picolabb護理中心的實例中,以這四管齊下的方法一般都可以在兩個月左右令濕疹基本消失,之後患者只需要注意飲食及營養補充便足夠了。有些已經長期使用類固醇的患者,可能需要更多時間擺脫濕疹的纏繞。還有一事令濕疹患者難以明白而又至關重要的,就是當患者減少使用類固醇而使用自然療法的過程裏,有時濕疹會有表面惡化的跡象,其實身體裏面正在好轉中,這些短暫性的惡化現象(又稱「好轉反應」)非常普遍,只要堅持再一至兩星期不抓傷患處,便會「雨過天青」了。


李維恩教授 Vian Li
自然醫學研究者 / 能量醫學專家 醫療器材研發者 / 發明家 畢業於澳洲Monash大學,擁有電子及電腦系統工程學士學位,及商業系統碩士學位

任立新博士之漢方殿堂
月經痛症

Denys Look 調解的天空
一味靠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