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更年期後心血管疾病風險大增? 認住這三種食護血管食物

更年期之後,比以前更容易出汗,流汗量增加?而且感到胸口悶熱?

你又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原來女性荷爾蒙本有保護血管的作用。但更年期之後,荷爾蒙減少,令血管失去保護,因而變得失去彈性、心血管神經失調,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透過食材就能心血管食材保護心臟。

納豆

功用: 能對抗堵塞的血栓凝塊

血栓是一種血液凝塊,當血管破裂時會黏在血管壁上保護血管、避免出血。不過,當血栓形成不完全或是無法順利分解時,就會堆積在血管壁上,令血管堵塞、變形,出現心血管狀況,如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心臟病等等。

而納豆中的納豆激酶恰能發揮溶解血栓的作用,可混於白飯中,每日進食1小匙。

燕麥

清潔血管,以防堵塞

燕麥中的β-聚葡萄醣正有助降低血中總膽固醇,也能帶走腸道中的壞膽固醇,幫助清潔血管,以防堵塞。

而且燕麥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令人容易產生飽足感,適合作為減肥早餐。

松子

趕走血液中的壞膽固醇

根據醫學研究,松子脂肪中的油酸、亞油酸能防止在壞膽固醇血管壁上堆積,有助軟化血管及預防動脈硬化。

番住工減肥 達人推介健身器材

掌握這些小習慣 無懼素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