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救膚手記】簡易護膚五部曲

筆者多年都受到敏感皮膚困擾,深知各位同路人在護膚過程中都會感到迷茫,由開始甚麼都「盲舂舂」去試,到後來卻甚麼都不敢試……多年與敏感肌的抗爭,我也可謂對日常如何護膚頗有心得,其實只要做好底層保濕工序,敏感的復發情況就能大大降低。現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護膚五部曲。

第一步:清潔
清潔一環是重中之重,一天下來,臉上多了很多油污、污垢,以致毛孔堵塞,有機會爆發青春痘。而且,若然沒有做好清潔皮膚使毛孔不暢通,後續所有護膚品塗上臉都徒勞無功,後續護膚品沒能滲入皮膚發揮功效。尤其是平日會化妝打扮的人士,一定要做好清潔,不要讓化學成份殘留在臉上。

第二步:去角質
以前很多人沉迷去角質,每去一次角質都感覺到皮膚嫩滑了不少;但近年大家卻對去角質避之則吉,因為頻繁去角質會使角質層變薄。但其實只要選擇得宜,避免選擇粒子粗糙的磨砂膏,就不會擦傷皮膚。建議一周可用溫和的磨砂膏做兩至三次去角質護理。

第三步:爽膚
可以使用爽膚內噴濕皮膚,除了可以即時保濕外,更能使後續護膚品更容易帶入皮膚底層。但需要注意,不要使用有酒精含量的爽膚內,容易揮發應有的水份,使皮膚變得更加乾燥。

第四步:護膚油保濕
使用純正天然的護膚油進行保濕工序。其實護膚油和保濕油粒子比水分粒子大,更能真真正正抵達底層皮膚進行保濕,滋潤肌膚。很多人以為夏天不應搽護膚油,但其實我們不論工作或外出遊玩,都會長期待在冷氣下,皮膚水份被抽乾,只要注意用量即可。

第四步:日霜/晚霜
皮膚底層的護膚工序經已完成,最後就是為表皮層進行保濕,使用日霜或晚霜塗抹便可,最好選擇能做到滋潤、保濕,並同時抗敏、活化肌膚的天然護膚品,才能供給皮膚營養。

了解保濕的重要性,做足這五個護膚步驟,相信大家的皮膚都能愈來愈好,愈活越年輕!

Winnie Frain
由財務會計轉為企業家。崇尚天然健康的優質生活,在2014 年創辦Wiselife Group,目的是將解決了自己多年敏感皮膚煩惱的優質天然護膚產品及優化體質的營養食品分享給朋友。是香港女青年商會2011年的會長,致力公益事務,希望令世界更和諧美好。

【逆轉時光之匙】有效調節女性荷爾蒙的香薰精油

MegaLife Vol. 348 April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