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放屁是大腸癌徵兆? 不想放屁避免四情況

在公眾場合放屁令人感到尷尬。雖然放屁是人之常情,但其實也放映著你的身體狀況。如果經常放這種屁,就要留意是不是疾病引起的。

Flat lay arrangement with burgers and pizza Free Photo

1. 飲食

經常放臭屁,顯示你在飲食習慣中不太健康。經常進食這止食品會導致臭屁情況:

蛋白質: 蛋白質在腸道內分解成胺基酸的過程中,會轉化成臭味

脂肪: 脂肪在體內氧化時智產生不飽和醛(Nonenal),造成臭味

辛香料: 韭菜、大蒜含有的「烯丙基二硫」會在體內轉化成「甲基烯丙基硫醚」,並發出臭味。

壞菌: 當腸道內壞菌積聚時,令好壞細菌失衡,產生有臭味的大便。而且壞菌不但會發出臭味,亦會產生產生腹瀉、便秘等狀況。

Young beautiful woman eating a slice of pizza on city street Free Photo

 2. 進食太快

進食速度太快,或在進食時不斷說話,會令口腔吸入大量氣體所致。

 3. 腸道問題

 腸道中的好壞細菌比例失衡,壞菌增多所致。 

4.  腫瘤阻塞

大腸癌患者會因腫瘤阻塞部分腸道,令腸道中累積氣體體,產生連環屁。但這情況多發生在症狀的後期階段。

【職場制勝】真話太傷人! 五部曲助你正確表達意見

【養生之旅】 峇里島酒店REVĪVŌ新推養生之旅 仲可以做基因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