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提神不想飲咖啡 不如試試這個!

典型的辦公室生活,由早上九點做到晚上六點,要保持八個小時醒神,的確不容易。小編都要每朝飲咖啡提提神。不過一杯咖啡的功效頂多維持一個早上,下午食完飯回來,咖啡因早已消散,但是再喝咖啡的話,又怕太傷胃,又怕晚上會睡不著。除了咖啡,還有其他更好的提神方法嗎?

近日小編就留意到香薰中某些植物材料,原來也有提神的功效,也能令人心情放鬆! 如果不想經常喝咖啡,也可以嘗試用香薰。

香薰油從植物中萃取精華,散發淡淡的植物芬香。香薰的味道也各有不同,有花味如薰衣草、玫瑰等、有草味如薄荷、杜松葉和果味如檸檬、彿手柑等。不同的精油也有不同的功效,帶來不同的療效。在挑選時,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之外,也要留意功效。

如果想提神、紓緩繃緊的情緒的話,可以選擇這幾種成分的香薰:

羅勒

羅勒亦即是台語中的「九層塔」,或是中國的「金不換」,屬於可烹煮的香草。羅勒精油萃取至葉片和花頭,能刺激神經系統,令人感到精神,充滿活力。

薰衣草

在香薰精油中非常常見的味道,薰衣草幫助放鬆神經,令大腦保持平靜,常用於緩解壓力和焦慮。

佛手柑

佛手柑的果皮和葉均含有芳香的味道,帶有淡淡的柑橘香氣,有減壓、抗抑鬱的效用,也能幫助放鬆心情,釋除不安。

杜松

杜松是常綠灌木的一種,帶有木香味,有助紓解神經疲勞,令大腦保持醒神。

香薰可以怎樣用?

香薰的用法有很多種,可以用精油按摩、放於加濕器或香薰機中。為了更廣泛使用,現時也有不少便攜裝的香薰走珠筆,可以隨身攜帶,按個人需要隨時使用。就如「隨身咖啡」一樣,在工作中也能保持醒神。

Joyous Aroma Roller走珠筆專為上班一族、學生而設,採用羅勒、杜松和薰衣草三種提神精油,讓你等保持精神。有時在課堂或是開會期間無法即時沖咖啡,就可以使用Joyous Aroma Roller走珠筆,輕輕一擦,淡淡的植物芬香刺激腦部,讓你回復元氣。

【綠色經濟園】轉廢為寳 環保科技的可持續發展

改變從個人工作間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