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拆解八個防曬迷思

夏天時分,烈日當空,相信大家的隨身物品中一定不少得一支防曬霜。但究竟防曬霜應該什麼時候塗才最有效? 哪一個度數的SPF防曬霜才適合我們? 今天我們就想逐一拆解防曬霜的常見迷思!

成分篇

(1)愈高度數的SPF防曬霜不代表功效更好

SPF15的防曬霜已能阻擋93%的UVB輻射,再高度數的SPF防曬霜極其間只是多10%的防曬保護。而且,高度數的SPF防曬霜只是比SPF15防曬霜找多幾分鐘時間的防曬保護,並不是如SPF度數上雙倍、三倍的增幅。反而,高度數的SPF防曬霜含有更多的化學物質,增加皮膚負擔。

(2) 好的防曬霜不會感到痕癢

好的防曬霜並不會令你感到刺痛或痕癢。如天然的護膚品採用天然材料,成分溫和,反而能夠保護你的皮膚。

(3) 防曬霜上的所有成分只會留在皮膚表面

 防曬霜上的所有成分、微小粒子並不會被吸入體內,只會留在皮膚表面。

(4) 氧化鋅防曬霜有機會堵塞皮膚

市面上有些防曬霜含氧化鋅( Zinc Oxide),能阻擋全段UVB。但要留意的是,氧化鋅有機會堵塞皮膚表面,形成黑頭或痘痘。如防曬霜含有納米粒子,對皮膚的堵塞更大。因此,只建議把氧化鋅防曬霜塗抹於經常曝露於陽光的地方,如鼻子、面頰及耳朵。

(5) 防水並不代表長效防曬

有些防曬霜標榜長效防水功效能。但研究顯示,防曬霜的UVB輻射吸收度的在兩小時後明顯下降。即使是SPF度數較高的防曬霜亦有同樣效果。因此,即使是使用防水功效強的防曬霜亦要每兩小時補查一次。

(6) 防曬保護不會令維他命D流失

無論是SPF15、30或是50的防曬霜,雖然能抵抗九成多的UVB,但總有2%-7%紫外線被皮膚吸收。因此,防曬保護不會令維他命D流失。

使用篇

(1) 防曬霜並不是即塗即見效

防曬霜並不是即塗即見效。在出門之前15-30分鐘,應預先塗抹防曬霜,讓皮膚有一定時間去吸收防曬成分,形成保護膜,這樣才能有效阻止黑色素細胞吸收光。在曬太陽前,再補塗一次,才能達到更好的防曬效果。

(2) 小朋友或是成年人都應使用同等份量的防曬霜

小朋友的肌膚比較敏感,比大人更容易曬傷,但不代表大人不需要防曬保護。因為UV對皮膚的傷害會增加皮膚癌的風險,因此大人同樣需要防曬保護。

產品篇

Simplicite Moisturiser with Sunscreen SPF15 for face and body

以十七種藥用植物製成,成分天然,性質溫和。SPF15,能過濾93%UVB,提供基本的防曬功能。不含氧化鋅,不會對皮膚造成堵塞。成分中的洋廿菊更能抒緩敏感皮膚,抵抗發炎,給肌膚最好的呵護。



食辣可以減肥 背後原理你要知

【不再做話題終結者】九條問題令你快速了解心儀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