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手機經常冇電?
電池保養5大訣竅

適當使用手機電池,除了能令電池壽命延長外,更能令手機更耐用。
1.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不要等到徹底沒電再充電,也不要長時間連續過度充電等。鋰離子喜歡淺放淺充。
2.「快速充電」階段完成後,其實充電剛剛完成了80%左右,電池還有很大的充電空間;其實鋰離子電池還有「連續式充電」及「涓流充電」兩個過程,可以藉助第三方電池管理軟件來監控電池的充電狀態,讓它在關鍵時刻發揮更大的作用。
3.將一些不必要的軟件及時關閉也能節省電量,例如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關閉WiFi、藍牙等設備也能讓待機時間延長。
4.當手機提示電量低的時候,不要繼續使用,這容易造成過度放電,對電池壽命有很大影響。你可以自定義低電量提醒,並智能切換省電模式。
5.充電時儘量較少使用手機。所以,需要打電話或者玩遊戲時,大可以斷開電源。正常使用即可,但還是別在充電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充電,不穩定的電壓會對電池造成損害。
charging ph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唔講你未必知既
水果保存小秘訣

助你輕鬆清潔屋企
天然家居清潔大法
一枝白醋助你家居清潔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