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想增強身體免疫力 要靠這兩種營養素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超過半年,不少市民紛紛開始注重個人衛生。但是外在保護遠不足夠,必須提升自身抵抗力,才可成功在疫情長期化的危機之下自保。營養師建議,想增強身體免疫力對抗新冠病毒,應該攝取以下這兩種營養素。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這些營養成分,一起為健康抗疫吧!

大哥「谷胱甘肽」:保護支氣管健康

谷胱甘肽(GSH)被視作抗衰老、美白的「秘密武器」,不少護膚品成分表中都有它的存在。不過,GSH除了能夠干擾黑色素合成,其實更擔當著抗氧化劑和免疫調節劑的兩個身分。

谷胱甘肽能夠清除導致支氣管、肺部等器官發炎的元兇——自由基,同時有效推動體內其他抗氧化成分(如:維他命C、E等)的運作。不少研究發現,患有肺部與支氣管相關疾病(如:哮喘、長期吸煙者)的病人,他們的血液和肺部內的GSH濃度較普通人低。所以需要補充適量的GSH,從而有效減少發炎反應,改善肺部問題。

另外,谷胱甘肽作為免疫調節劑,能夠有效平衡身體的免疫系統,讓淋巴球長期維持其防禦能力。若體內的GSH含量下降到正常時期的7成以下,人體免疫系統則有很大機會失衡,讓病毒有機可乘。

一般情況下,我們可透過天然食物攝取谷胱甘肽,例如菠菜、蘆筍、牛油果、秋葵等等。但是!比起直接服用,更加有效的方法是幫助身體合成谷胱甘肽,醫師指出這是唯一能夠提高GSH濃度的途徑。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它的兄弟——乙醯半胱胺酸登場。

二哥「乙醯半胱胺酸」:減輕呼吸困難

乙醯半胱胺酸NAC)本身是一種存在於細胞內的抗氧化劑,具有稀釋濃痰的作用,對改善阻塞性肺疾以及慢性支氣管炎有明顯效果。而NAC作為轉化GHC的最強前趨物,它也能幫助中和體內自由基,強化身體解毒的功能,更能活化體內的免疫淋巴細胞T和B,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

相比起谷胱甘肽,NAC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比起食用蔬果攝取GHC更加容易。研究指出NAC有助減輕由COVID-19引起的呼吸困難,就是因為它提升了GHC的濃度。NAC的功效是補充GSH遠遠無法匹敵的,因為一般口服進入消化系統的只是分解後的胺基酸,GSH在這種情況下無法發揮其功能。

那麼我們可以從哪裡攝取NAC,為長期化的肺炎抗爭做準備呢?

NuLife「抗疫套裝」– 24小時免疫力KeepUP

「護體健」含NAC及20種天然抗氧化物,維他命及礦物質,能增強抵抗力及強化呼吸道健康,防止環境毒素入侵體內細胞黏膜,保護腦部,肺部及肝臟健康。單憑榖胱甘肽就能抗疫,自然不太可能。這時候,我們便可攝取有助提升抵抗力的維他命C。配合「超級C 」的酯化維他命C,比一般維他命C的吸收率高出4倍,能在身體保持活躍24小時,不斷增強免疫力。

平價藥妝天堂 沒有最低價只有更低價

流心奶黃月餅或者唔啱你!原來食月餅都要睇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