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常吃糖會上癮? 從今日起製定你的戒糖計劃!

你今日攝取了幾多糖分? 日常飲食中,無論是飲品或是食物都充訴著糖分。常吃高糖食品會引致肥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經常攝取糖分會令人對糖上癮,不知不覺攝取更多。

而且,糖分更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令皮膚失去彈性,加速老化。愛美和愛健康的各位,從今日開始戒糖吧!

重溫戒糖飲食篇 >>> 長期攝取甜份增心臟疾病風險 六個戒糖小習慣 

除了飲食之外,改變生活習慣亦令你更輕易地遠離糖份。

✦ 分散注意力

留意自己慣常想吃甜點的時間,例如下班後、心情不好時,儘量在那些時段安排工作,分散注意力。

✦ 製定飲食時間表

留意自己肚餓的時間,製定飲食時間。規律的的飲食能增加瘦素的分泌,抑制食慾。

瘦素vs飢餓素 >>> 每次減肥都失守? 想降低食慾必先了解飢餓素

✦ 每三小時吃無糖零食,保持不餓狀態

當人愈肚餓的時候,就會變得特別想吃甜! 保持每三小時攝取無糖小食,令自己避免因肚餓而失去理智!

✦慢慢減少飲食中的糖分

在飲食中慢慢減少糖分攝取,令身體適應。

✦以香草取代砂糖

香草的淡淡香味能夠滿足人對糖的慾望。

✦ 做運動

心情不好、壓力大時特別想甜品? 可嘗試以運動代替,同樣能紓壓。

久坐易誘發靜脈曲張? 一文分析成因+改善方法

昆布可以化痰止咳護血管! 你想不到的5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