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專注身體身體不自覺傾前?這個動作令你保持正確姿勢

閱讀這篇文章之前,請先保持你現在的姿勢。無論是坐著或是站著,你的背部有挺直、胸膛有挺起嗎? 為了一時舒適,我們很習慣就屈起身子坐,或是認真正作前,自不然就會把身子傾前。但這樣的姿勢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腰酸背痛,或是駝背的問題。

正常姿勢: 背柱伸直,胸部挺起,腰凹陷

肩部駝背: 肩膀周邊呈弧形,如果脖子到肩部上方的肌肉,比起周边的肌肉稍微隆起的话,证明肩部驼背。

腰部駝背: 肚臍後面的脊柱肌肉比起周邊的肌肉特別隆起,坐在椅子時喜歡繞腳。

探頭駝背: 頸椎彎曲約五厘米,脖子向前傾,這種人經常埋頭工作或閱讀。

一旦習慣了不良的姿勢,就有機會導致駝背的情況。因此要好好留意自己的姿勢,保持身體挺直。雖然有時專注工作時身體難免前傾,但其實只要在塵椅上加一個小魔法,就可以令身體保持自然挺直。

把毛巾放於椅背角落位置,臀部貼住毛巾坐下,身體就會自然挺直。大家不妨一試!

有空時多做伸展操,也能有效改善姿勢。

平躺在瑜珈墊上,把毛巾放於背部,雙腳展開,與肩部距離呈水平線。雙手交叉抱著手腕,左右搖動。


【必做心理測驗】 約會時一個手勢測對方的戀愛觀

拆解蜂蜜抗菌的成因! 還有一種稀釋80倍仍99%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