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上堂好眼訓】想上堂有精神啲?
專家:將上課時間延遲1小時吧!

應該很多家長都會遇過此問題:永遠在早上見到的子女都是呈喪屍形態,但當你問他們為何精神這麼差,他們又說不出個原因。現時專家告訴你:一切都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當小孩進入青春期時,他們的身體會經歷許多變化,包括他們的睡眠時間。一般來說,青少年不僅需要更多的睡眠,而且他們的睡眠週期也會稍有改變,代表他們會更遲醒來。但可惜的是學校的上課時間沒有變。青少年的起床時間通常為8時至9時,但到校時間大概會在8時,意味著他們要更早起床。

研究顯示將上課時間延遲一小時會對學生有不少好處,包括身體健康、學習及整體情況都有提升。而他們亦因此可以擁有足夠的時間睡覺,令他們有更好的情緒,改善的認知功能和更好的學術成果。很多學生都在做功課時「釣魚」,而當上課時間推遲後,較少學生報告說他們做功課的時候發困。

香港不少學生都被迫上課後再補習,如果將上課時間推遲一小時,會否代表補習時間亦要推遲呢?如果根本問題不解決,這個方法便可能會做成反效果。

運動不分年齡
103歲婆婆照攞短跑金牌

英國頂級芳療品牌Shirley Price 登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