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只用清水洗臉得唔得? 敏感肌要注意的潔臉事項

轉眼九月已過了一半,炎熱的天氣也快要向我們告別,迎來乾燥寒冷的秋冬時節。每到轉季時節,護膚更要特別謹慎,尤其對於敏感肌的人士來說更甚。秋冬的護膚步驟其實亦離不開清潔和保濕,清潔尤其擔當著最重要的角色。如果毛孔阻塞,即使用上再多再高質素的護膚品,保濕產品的精華還是滲入不到皮膚。因此,清潔的步驟絕不可以忽略。

用清水洗臉,就可以避免感敏情況?

有很多有敏感肌的朋友為了避免敏感情況加劇,索性不用潔膚產品,只用清水洗臉,來避開潔膚品的刺激。不過,清水洗臉其實未能真正清潔皮膚。無論是室內或是室外,很多看不見的污垢和油脂會黏在皮膚表面。如果只使用清水洗臉,就會令污垢和油脂積聚,反會引發皮膚敏感問題,弄巧反拙。

恆常使用潔臉產品才能確保臉部有更好的清潔。 不過,在挑選潔臉產品時就要更謹慎了。

  • 選用天然護膚品,大大降低對皮膚的刺激,不會造成敏感情況
  • 天然材料中其實藏著瑰寶,選用含豐富植物原材料: 許多植物如薰衣草、檸檬都有修復皮膚的功能,更能呵護肌膚。
  • 使用酸鹼值在pH5.5的洗臉產品
  • 不要使用含有界面活性劑的洗臉產品

Simplicite的護膚品牌來自澳洲,一直堅持採用天然有機的植物材料。當中Sage Face Oil護膚油更含有豐富檸檬、薰衣草和鼠尾草,一支幫你修護和滋潤皮膚。

洗臉的步驟也該改善:

  1. 以清水洗乾淨雙手
  2. 使用潔臉產品時,先用暖水洗臉,把汗水和灰塵等抹走。
  3. 加入潔臉乳,從皮脂分泌旺盛的「T字部位」開始清洗。
  4. 以畫圈的方式把洗面乳推開,切忌用力摩擦皮膚,造成刮傷。
  5. 以溫水徹底洗乾淨臉部
  6. 用毛巾以按壓方式抹走臉上多餘水分。避免用力擦拭,對皮膚造成損害。

Simplicite Sundew Cleansing Milk成分天然,性質溫和,且有淡淡檸檬草香,能預防早期的皮膚癌。能紓緩敏感肌膚,產品中的茅膏菜及繡球花精華能減退紅腫,保持皮膚濕潤彈滑。

洗臉應幾耐一次?

  • 早晚各洗臉一次
  • 如擔憂皮膚刺激問題可改早上用清水洗臉
  • 洗臉後謹記進行保濕
  • 冬天可選用保濕產品+護膚油,鎖住水分
  • 隔日或隔三日進行角質清洗一次,並選用磨砂粒子較幼的去角質產品

Simplicte One step exfoliating cleanser 採用較幼細的玉桂的粒子,去角質之餘也不會擦傷皮膚。產品採用天然材料如樺樹葉、百里香和檸檬草,能修復毛孔、紓緩泛紅的情況,改善皮膚狀況。建議可於晚上時使用,尤其化妝後更需多清潔毛孔。

海上旅行不是夢! 瑞典Xshore公司推電動船 零噪音零污染

【心理測驗】LOVER OR LOSER? 一個英文生字睇你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