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健康豆類小食 枝豆又減壓又有營養

去到日式的居酒屋飲酒,總少不免枝豆伴酒。枝豆(Edamame)除了可以過過口癮,減減壓,原來也是十分健康的豆類小吃!

Green Bean

減肥好幫手

枝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單是一小碗的枝豆已等同四塊全麥麵包的纖維。膳食纖維除了促進腸道蠕動外,也減少脂肪吸收及減慢糖分攝取,幫助減肥。

控制血糖

枝豆GI值低,能減慢血糖上升,控制血糖水平。

去水腫

枝豆含豐富鉀質,每100克就有436毫克的鉀質,佔成年人每日所需的12%。吸取足夠的鉀有助身體排走多餘的鈉,改善水腫問題。

EDAMAME的圖片搜尋結果

幫助增肌

豆類食物為素食者提供豐富的蛋白質,每100g的枝豆就有提供11g的蛋白質。蛋白質對增肌十分有幫助。在運動後亦可以枝豆代替小吃,補充能量。

有助降低壞膽固醇

有研究指出,每天50克大豆蛋白可將體內壞膽固醇水平降低3%,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亦指出大豆蛋白有助預防心臟病及高血脂。

心情好

枝豆含有葉酸,有助緩解抑鬱,防止過量的高半胱氨酸(Homocysteine)在體內形成,以阻指多巴胺進入大腦,令我們保持心情開朗。

【日本心理測驗】測你敢於表達想法的程度

【網民熱推】日本APP一秒即CHECK飲品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