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你也想擁有美腿嗎?
不可不知的7個去水腫小撇步

腳腫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懷孕、受傷、長時間乘坐飛機或站立都是導致腫脹的原因之一。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除了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之外,其實還有一些居家療法可以快速緩解腫脹。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腳腫伴隨著其他症狀,如高血壓、皮膚顏色改變或發燒,很可能是其他健康問題的徵兆,趕緊看醫生才是上上之策。
1.瀉鹽足浴
將幾杯瀉鹽幾倒入臉盆,注滿水後,浸泡雙腳15~20分鐘。瀉鹽有助於減輕腫脹、改善血液循環,還能去除腳臭和舒緩皮膚乾燥。
2.發酵粉(泡打粉)
使用兩種在廚房裡常見的材料就能自製舒緩軟膏。用兩湯匙發酵粉煮一些飯,等它冷卻後,將此糊狀物敷在浮腫的地方。
3.喝水
有時候,喝水這樣簡單的事可能就是解決健康問題的關鍵。當身體沒有充足的水分,它會開始保留水分,最後導致腳腫。建議每天喝足量的水,幫助身體順利排出毒素,防止脫水、腫脹。
4.高麗菜
將白色或綠色的高麗菜葉放在冰箱冷凍,直到它們變得冰涼,但還未硬化的時候取出。用菜葉包裹腫脹的部位,抬高雙腳30分鐘,高麗菜將排除多餘的液體,並舒緩腳部的痠痛感。
5.尤加利葉
尤加利葉具有消腫止痛的功效。尤加利、甘菊和薰衣草都有消炎的特性,使用幾滴精油泡腳15~20分鐘,不僅能舒緩不適,它們的香味也能讓人感到放鬆。
6.冷敷
冰是解決腫脹和疼痛的好方法。將一些冰塊或碎冰包裹在濕毛巾內,直接冷敷腫脹部位,很快地就能緩解不適。
7.補充鎂
礦物質鎂對於良好的血液循環至關重要。缺鎂的人容易血液循環不佳,進而導致腳腫脹。多吃深綠葉蔬菜、堅果、種子、魚和酪梨等食物可幫助你攝取足夠的鎂。
 
 

怎樣說話都會影響你的運程?
一定要學懂的說話藝術課!

獅子總會百年慶
全港學生三人籃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