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低頭玩手機如負重五袋米 教你正確姿勢頸痛byebye

手機的出現的確造福人群,讓我們能爭取每分秒進行娛樂、與別人通訊。不論在家中、餐廳裡、地鐵上,只見到一個個頭頂,低頭禁手機已成為大家的習慣。不過不講不知道,就算是微微低頭,我們的頸椎已經負重約18kg,如果埋頭玩手機的話,更是負重27kg,即約五包半金象米的重量。實在想不到我們長期維持這個姿勢對頸椎的傷害。

但不玩手機嗎? 又做不到! 但其實只要我們糾正姿勢,嘗試抬頭玩手機,頸部負擔就能減輕許多了。

上網睇新聞、碌Facebook:

讓手踭貼著身體,再以另一隻手托住手踭,記住你的頭要保持水平姿態。可配以手機環(iRing),讓你更穩固地拿著手機

打機、煲劇、睇Youtube:

讓兩隻手踭都貼著身體,抬起手機,並與頭保持30cm的距離,儘量不讓頭傾前。如在家中,可改用手機架放置手機,但要謹記頭不向前傾。

woman holding iPhone

小編試過,這樣的姿勢的確會比埋頭累一點,不過總好過每次用完手機後頸都會酸痛吧! 

活著心好累? 你一定會忽略的五種休息

首爾2D CAFE 如置身黑白卡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