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一轉季就皮膚痕? 要轉護膚品的6個警號

一轉季就皮膚痕? 明明持續在用的護膚品,卻突然出現敏感、痕癢情況?

其實因應天氣、生活習慣轉變,的確有需要轉換護膚。

以下這6個身體狀況,正正提醒著你是時候更換護膚品或護膚習慣。

皮膚突然痕癢

明明是慣常用開的護膚品,一轉季用就發炎? 當天氣有所轉變時,肌膚需求也有轉變。如春天時氣溫點暖,使用冬季較黏笠的護膚品反會令皮膚無法負擔,引致過敏的情況。

應對轉季天氣轉變,應轉用性質較溫和、低刺激的護膚品,先份復復好皮膚,對抗過敏狀況。

出油量增加

春天經常出油,因此不用再塗上護膚品? 其實出油是肌膚的自動保護機制。正正因為肌底缺乏水分,肌膚才會分泌油分令面部保持濕潤。因此最治本的方法就是加強保濕,選用滲透性較高、能深層保濕的護膚產品,為肌膚補水。

護膚油能補充我們因為潔臉而流失的皮脂膜,幫助我們鎖住肌膚水分。而且,優質的護膚油更能把營養滲透皮膚,令皮膚得到更好的滋養。

粉刺暗瘡增多

粉刺和暗瘡增多顯示臉部清潔不夠。加上春天天氣回暖令肌膚油量增加,堵塞毛孔。因此應加強清潔步驟,定時使用去角質產品清潔臉部。

護膚品不吸收,滯留在表面

塗上的護膚品但只停留在臉部表面? 這反映護膚品分子太大無法滲到肌底,如水性精華液分子較薄,難以滲到肌底。可同時配合護膚油使用,借助油的力量把營養帶到肌膚底層。

選用粒子較細小的去角質產品,不但不會擦傷皮膚,更同時為皮膚帶來滋潤。

甩皮

冬天天氣乾燥較容易出現甩皮,不過若日常保濕不足,亦會出現甩皮的情況,應選取營養較豐富、深層滲透的護膚產品。

生活習慣有所改變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及肌膚亦會出現不同變化,就有需要轉換護膚品。例如因為懷孕或更年期令荷爾蒙轉變、隨著年紀增長皮膚變得乾燥繃緊、或是生活習慣上有大改變(做運動、飲食)時,就有需要轉換護膚品或增加護膚步驟。

了解不同階段的肌膚變化 >>>30歲後皮膚急速老化? 掌握不同階段護膚魔法

先測試,後使用

轉季期間特別容易敏感,如你本身已是敏感肌,更要特別小心選用。轉新護膚品時應選取性質較溫和、不含色素或酒精的產品。使用前可先在耳背或手背進行測試,如沒有過敏才塗抹於臉上。

來自澳洲的Simplcite品牌採用全天然有機的植物材料,是專為敏感肌膚而設的護膚系列。

【大健康面面觀】未來醫療保健3大搜索趨勢

環保飲管易藏污垢難清洗? 香港品牌可捲可拆飲管 隨時拆開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