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預防骨質疏鬆】四個簡單動作 提升骨質密度!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較容易出現毛病,而骨質疏鬆亦是我們常關注的問題。當我們的骨質密度減少,骨骼結構變得脆弱,就會導致骨質疏鬆的情況。 變老的事實我們無法控制,但我們有辦法預防嗎?

美國有研究就指出,走路對強化骨骼有一定的幫助,走路時多刺激骨頭,能更有效地鍛鍊骨骼。教援就提出了以下四個方法:

1. 間歇快步走

根據哈佛大學的護士健康研究發現,每週進行快走運動四次的婦女,髖部骨折機率遠低於其他婦女,可見快走運動的成效。進行散步時,可在過程中加入3-5次兩分鐘的快走,行走速度要快得讓你無法說話。在快走過後,可放慢速度進行1-2分鐘的慢走。重複這兩個步驟,並按你的能力延長快走的次數。

2. 改變行路方向

行走若3-5分鐘後,打橫行或倒後行約30秒,一直重複這兩個步驟。研究顯示,打橫行或倒後行能刺激骨頭,增加骨質密度。

3. 原地跳20下

先拉拉筋,轉動手臂和肩膀。計時30秒,原地跳20下,再休息30秒。可於散步運動中加入跳躍的動作,維持散步、跳躍的模式。

4. 行樓梯代替電梯

除了在散步過程中加入跳躍、快走的動作,來刺激骨頭,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行樓梯代替乘電梯,讓自己的骨骼保持活躍。

除了運動,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亦應該同步進行!  >>> 【一文拆解!】預防骨質疏鬆 除左飲少D咖啡仲可以點做?

【成因及性格篇】如何克服職業倦怠?

想改善水腫要點做 瑜珈老師推薦Fly Yo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