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冠肺炎】首現康復患者病情惡化 專家:提升免疫力可降低感染風險

國際醫學期刊《刺針》於10月12日的一項研究指出,美國內華達州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康復者再度染疫的情況。當地一名曾確診新冠肺炎的25歲男子,於康復48日後再度染疫,而且出現比初次確診更嚴重的症狀,為全國首例。

研究人員比較了患者的病毒基因組後,發現兩次染疫的病毒為兩種不同的病毒變異,即第二次感染並不是由上一次的病毒引起。有學者表示,研究證明曾經染疫不一定能避免日後患上同類疾病,不過,出現再感染個案的情況暫時仍屬罕見,早前香港、比利時等地亦出現類似個案,但病患並沒出現更嚴重的症狀。

研究結果帶出了新冠肺炎康復者亦不能免「疫」,因此市民仍然不能鬆懈,慎防病毒出現更多變數。有專家亦指出,要對抗新冠肺炎,根本之道是增強免疫力。

甚麼是免疫系統

免疫系統由不同的器官腺體、白血球細胞及抗體組成,負責抵抗及保護身體,以免遭受外來細菌及病毒帶來傷害。人體的免疫力會隨著不同因素,如年齡、生活習慣等下降。因此,要防止免疫力下降,最重要的是在平日吸收均衡營養。那麼人體到底有甚麼必要的營養素呢?快來看看下文的兩種營養成分吧!

2種營養素 提升自身免疫力

1. 維他命C

維他命C作為抗氧化劑,負責免疫細胞的生長以及產生抗體。維他命C更能夠預防感冒或緩解感冒症狀,好處想必不用多說了吧。

 2.  乙醯半胱胺酸 (NAC)
是一種在細胞內的抗氧化劑,通常透過飲食攝取。NAC在我們體內會轉化為穀胱甘肽(GSH),而GSH則能幫助中和對身體有害的自由基,更能活化負責淋巴系統的T細胞和B細胞,強化身體的免疫系統。

如何一次過補充所需營養?

營養師建議,想補充足夠營養,最好的辦法一定是從飲食下手。但都市人生活忙碌,經常三餐不定時,因此大多會選擇服用營養補充食品。不過,在選購營養保健品時,我們必須注意營養素的含量,及選擇成分天然的產品。因為任何的化學合成添加劑,都會阻止身體吸收營養素,影響效果。

選擇抗炎套裝「超級C+護體健」,早晚兩粒,就可輕鬆有齊20多種成分天然的抗氧化營養素,24小時keep住增強免疫力!

超級C的酯化C是同時具有酯溶及水溶性的維他命C,吸收率比普通維他命C高4倍,在體內停留時間更是一般維他命C的5倍,減少流失率。配方更蘊含白藜蘆醇、紅色生物類黃酮、槲皮素和黑胡椒提取物等成分,有助提升免疫力及對抗炎症。

「護體健」則包含了二十種抗氧化物,當中包括NAC、鋅和多種維他命。獨有的 BODYPROTECTOR 專有配方,集合了7種超強抗氧化元素,能有效保護肺部、腦部及肝臟,防止有害環境毒素入侵人體細胞黏膜。

【增強抵抗力不容有失】流感高峰期或令新冠肺炎大爆發

【第一名估你唔到】日本網民票選Top10最有效減肥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