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冠肺炎】預防肺炎勿鬆懈 未雨綢繆應對秋冬第四波

近日本港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數字有所回落,政府亦逐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延長晚市堂食至晚上10時,部分場所如健身中心、按摩院獲有條件重開。不少公司紛紛取消在家工作政策,市民皆為回復正常生活做好準備。

雖然疫情漸有緩和跡象,但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預計迎來第四波疫情,強調港人不能鬆懈。由於新冠病毒是去年12月開始爆發,大多數的呼吸道病毒在低溫和乾燥的天氣下更容易傳播,因此新冠疫情在秋冬季會再次惡化。在不能避免出門的前提下,以下有幾個預防肺炎及呼吸道傳染病的健康建議,市民可作參考。

1. 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出門時,宜準備好外出三寶:口罩、酒精搓手液、紙巾。在前往不同公共場所、就醫時,建議佩戴醫用外科口罩,並準備好替換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2.   時刻注意清潔

俗語有云:病從口入,打噴嚏或咳嗽時,可用紙巾掩蓋口鼻。除了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保持手部衛生外,宜減少接觸公共物品和部位;洗手時記得用梘液揉搓雙手最少20秒。除了保持家居清潔,保持良好通風環境外,亦要避免與家庭成員共用毛巾、牙刷等私人物品。

3. 提升個人免疫力

從根本上提升自己抵抗力,才是抗疫之道。在日常生活上要注意均衡飲食,攝取足夠營養,港人大多因工作關係而三餐不定時,這樣不但會容易感染病毒,更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要及時補充營養,亦可選擇攝取高品質的營養補充品。

NuLife「抗炎套裝」– 24小時免疫力Keep住UP

「護體健」含高濃度抗氧化物乙醯半胱氨酸(NAC)及其他20種天然抗氧化物、維他命及礦物質,能增強抵抗力及強化呼吸道健康,防止環境毒素入侵體內細胞黏膜,保護腦部,肺部及肝臟健康。配合「超級C 」的酯化維他命C,比一般維他命C的吸收率高出4倍,能在體內保持活躍24小時。產品內的優質抗氧化白黎蘆醇,更能讓身體準備好長期抗疫。

金鐘罩陳碧花專訪:潮創抗疫口罩夾

寶藏水果釋迦功效多 維生素C多蘋果「3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