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冠肺炎】港鐵今日起設10個自動派發機 市民可免費領取進行病毒檢測

香港爆發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港鐵日前公佈,為配合政府的「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以便市民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今日起會在10個港鐵站設置自動派發機,方便巿民自助領取樣本收集包。市民自行收集樣本後,可交回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以及衞生署診所。

10個港鐵站分別為牛頭角、葵芳、北角、調景嶺、黃竹坑、大圍、大埔墟、兆康、九龍及青衣站,每天由政府承辦商提供約10,000個樣本收集包,會平均分配到車站非付費區的自動派發機。不過各站每天均有定額供應,每人限取一包,派完即止。

樣本收集包派發點示意圖

10個樣本收集包派發點詳情:

牛頭角站:近A出入口
葵芳站:近B及C出入口
北角站:近B出入口
調景嶺站:近A出入口
黃竹坑站:近B出入口
大圍站:近B出入口
大埔墟站:近B出入口
兆康站:近E出入口
九龍站:近B出入口
青衣站:往機場/博覽館站大堂

市民可於車站營運時間到各個港鐵站,以八達通一「嘟」自行領取樣本收集包,每人限取乙份,費用全免。港鐵手機應用程式MTR Mobile內亦會提供樣本收集包的供應情況,分別是否已經派完或尚有供應,供市民參考。

有關車站亦會貼出標示,提示巿民自動派發機的位置,港鐵會安排額外人手在自動派發機附近協助維持秩序。港鐵呼籲領取樣本收集包的巿民,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及注意個人衞生,港鐵亦會加强相關車站的清潔及消毒。市民領取樣本包後,需將採集的樣本交回指定的47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13間衞生署診所。

【衛生小知識】內褲手洗定機洗好?

攝取維他命D不止補鈣 英國研究:能減低患類風濕關節炎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