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救膚手記】去角質的重要性

潔面是護膚中最重要的一步,皮膚乾净才不會令毛孔堵塞。而我們的皮膚會有更新周期,有些死去的角質層積聚在皮膚表面,不及時清理這些死去的表皮,就會令皮膚失去光澤,看上去比較粗糙。因此,去角質和潔面同樣重要。秋天即將來臨,皮膚又到了要面臨乾燥的季節。護膚中補濕滋潤尤其重要,如果皮膚表面有過多的角質積聚,就會阻擋護膚品的吸收,令護膚品無法滲透進入皮膚底層。因此,我們應該定時為皮膚清潔,去除角質。

Woman getting massage with sea salt in spa Free Photo

選擇去角質產品時需要十分小心,舊時多用粗糙物料進行去角質,例如將碾碎的桃核加入洗面奶中,堅硬的桃核碎確實可以去角質,但沒有仔細打磨的桃核會有尖銳且堅硬處損傷肌膚。這類的去角質產品具有刺激性,不建議使用,尤其是對敏感肌。敏感肌膚比較薄弱,再使用這些產品去角質和磨砂會令表皮更容易受傷,如果不慎有細菌進入皮膚就會容易發炎。現時,市面上有很多磨砂和潔面產品都是使用膠粒,本意是讓磨砂粒子不要太粗糙,但這些膠粒對我們皮膚沒有幫助之餘,還對環境造成傷害。從愛護環境的角度來看,我們不應該使用這些產品。

Simplicite One Step Exfoliating Cleanser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可以選用天然護膚的產品去角質,例如Simplicite的去角質洗面乳使用經過精細打磨的肉桂皮,製成超微細和質地軟化的去角質粒子,加上其他天然植物和花卉所製造的精華,不但能有效幫助皮膚清理角質,還含有超出同樣分量的藍莓16倍的抗氧化成分,給皮膚抗氧化保護。通常我們建議初次使用者或敏感肌,一個星期使用兩至三次去角質產品。但Simplicite這款去角質產品十分溫和,敏感肌適應后可以每日使用,當然要參考皮膚具體適應情況。這款去角質產品能夠有效提升皮膚緊致度和光澤感,令皮膚更加軟滑。去除角質后,皮膚能夠更快更好地吸收護膚品。我們建議夜晚使用去角質產品,因每日的化妝殘留和街上的塵埃都會令髒東西留在臉上。晚上潔面后再進行去角質動作可更有效幫助皮膚清潔,去死皮之外,還可以令毛孔更加清潔。

資料提供:

Winnie Frain
由財務會計轉為企業家。崇尚天然健康的優質生活,在2014 年創辦Wiselife Group,目的是將解決了自己多年敏感皮膚煩惱的優質天然護膚產品及優化體質的營養食品分享給朋友。是香港女青年商會2011年的會長,致力公益事務,希望令世界更和諧美好。

過敏會變敏感肌嗎? 這些常見狀況要留意

【飛同凡嚮】空中瑜伽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