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敏感肌注意】你可能會忽視的三個護膚要點

敏感肌膚是常見的皮膚問題。皮膚敏感不但帶來泛紅、痕癢等不適感,就連每次外出或進食,也要苦惱如何避免導致敏感的地雷。其實護膚的秘訣可以很簡單,但一定要時常謹記和實行!

呵護你的肌膚!

要保護你的肌膚,當然是從清潔和護膚做起! 選取天然、無色素的護膚品,把對皮膚的刺激減到最低。洗臉或洗澡時,使用適當的水溫,不要讓皮膚受刺激。儘量不要用毛巾大力摩擦皮膚,令皮膚泛紅的情況惡作。

洗澡之後,可塗抹Simplicite Sage Oil,採用天然植物材料,敏感膚亦能放心使用。這就能隨時鎖住肌膚的水分,保持濕滑有彈性。

Photo of Beach Chairs On Seashore

來到戶外 更要確保肌膚有充分保護

紫外光線對皮膚造成一定刺激,容易令皮膚敏感、泛紅。太陽油是戶外活動常備的法寶。不過市面上的太陽油功能雖然多,但化學成分一樣多。與護膚品一樣必與選擇純天然。一舨來說,防曬系數SPF15的防曬霜已足夠抵禦超過九成的紫外光。而想防曬更長效,時間才是關鍵呢! 出門前十五分鐘、進行戶外活動前亦需塗太陽油,每兩小時補塗一次。

除了護膚之外,也不要忽視…

肌膚是舞台上的主角,那麼身體調理就是躲於幕後的工作人員。不少人注重護膚,卻忽略了運動和飲食同樣重要。 在食物方面,進食含豐富抗氧化物的食物如西蘭花、蘋果等,能令肌膚保持緊緻彈滑。刺激性的食物和飲料,如咖啡、辛辣食物等會刺激皮膚,令敏感或泛紅的情況惡作,令人煩惱。

記錄自己的肌膚狀況

肌膚泛紅或敏感的成因很多,嘗試把每一次的原因和狀況記下。這樣一來,你就會知道是哪些生活習慣刺激你的皮膚敏感。一旦找出成因,皮膚狀況就更易控制了!

綜合兩大護膚貼士

時刻保濕,鎖住水份!

Simplicite Sage Face Oil以多種植物如檸檬、薰衣草、檀香萃取而成,製作過程有嚴密監察,用料絕對天然,用得放心。無論是油性、乾性或是混合性肌膚都適合使用,即使在炎炎夏日,Sage Oil也能替你的皮膚快速急救!  

出外活動 護膚絕不馬虎!

Simplicite Moisturiser with Sunscreen SPF15以十七種藥用植物製成,達到有效的防曬效果。金盞花及聖約翰草能減低陽光對皮膚造成的傷害。牛油果及芝麻營養豐富,能達到深層保濕的效果。洋廿菊能抒緩敏感皮膚,抵抗發炎。即使夏日曝曬,仍能貼心呵護你的肌膚。

【逆轉時光之匙】被譽為「老年人牛奶」的蜂蜜

【停一停諗一諗】養寵物之前 你有冇問過自己呢幾條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