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又轉季啦】從生活習慣做起 遠離濕疹五大招

轉眼間又快踏入秋季,在乾燥的天氣,濕疹就更易爆發,令皮膚紅腫發癢。不要以為忍忍就好,中醫師就教路,這幾招可以遠離濕疹。

少喝凍飲

很多人見到皮膚紅癢,就誤以為是火氣大,因而喝更多凍飲。但其實冷飲會導致脾胃功能變差,無法把體內濕氣排出,讓皮膚問題更嚴重。

不要熬夜

在中醫的角度,人的身體運作分為十二時辰。而位於晚上十一時至凌晨五時,均是器官的休息時間。在這段時間應該睡覺,才能令身體器官正常運作。

了解中醫十二時辰的密碼>>>點解夜晚一定要訓覺? 掌握中醫這十二時辰就能養好身體

洗澡水溫保持暖和

儘管冬天空氣冷,但也切忌以熱水洗澡。把水溫調至40度以下,避免太熱刺激皮膚。

選用性質溫和的護膚品

含化學物質的護膚品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加劇皮膚敏感的情況。建議使用天然護膚品,減低刺激。而且,天然護膚品中亦含豐富的植物材料,功效不會比其他護膚品差。

擦乾汗水

流汗是排走濕氣的方法,不過汗液停留在皮膚過久,會引致皮膚問題。因此運動後這個動作不要馬虎!

注意飲食

濕疹患者的飲食以清淡為主,辛辣食物、海鮮、酒精等易引起皮膚敏感的食品就要避免吃。高糖高脂肪的食品亦要避免。

【旅行唔止食買玩!】用割草機賽車? 一路boxing一路捉棋? 四個你未聽過的驚奇運動

MegaLife Vol. 354 Octobe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