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免疫健康】經常生病不適? 你可能忽略了這兩大重點

踏入轉季時節,天氣總是忽冷忽熱,令很多人容易在最近生病。感冒、發燒、腸胃不適、容易疲勞、鼻敏感……這些病癥,你又中過多少次?原來,這些全都是免疫力下降或過分上升而引發的疾病。當身體的免疫系統在維持正常水平時,才能抵擋外來的病毒和病源,避免病菌的感染。

怎麼才能令免疫系統回到平衡水平呢?據台灣媒體報導指出,提升免疫力的方法沒有其他方法,不外乎是「吃好、睡好」。

增強免疫力全靠兩招 —— 睡眠、飲食

增強免疫力不外乎足夠睡眠、均衡飲食等,不過,我們可能會忽略某些營養素的攝取。

  • 多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
    除了家喻戶曉的維他命C外,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的研究亦發現,維他命D除了有助骨骼健康,亦能有效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因此我們可以多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
  • 適量攝取抗氧化物及礦物質
    補充抗氧化物,可以避免令身體受到自由基的傷害,以保護免疫系統的運作;適量的礦物質則能夠維持細胞和器官的正常功能, 促進成長和維持生理功能。

增強免疫力,可以選擇綜合型的營養補充品,比單一營養補充劑更易吸收和控制分量,毋須擔心過量攝取而導致副作用。今次要推介的「抗疫套裝」成分就十分天然,份量實惠,長者小朋友都可以放心服用呢!

本週精選——NuLife「抗疫套裝」– 居家必備的健康產品

眾所周知,維他命C具提升免疫力的功效,「超級C」中的酯化C就是吸收率比普通維他命C高4倍,而且兼具酯溶及水溶性的維他命C,體內停留時間是一般維他命C的5倍,有效減低流失率。配方中天然的白藜蘆醇、紅色生物類黃酮、槲皮素和黑胡椒提取物等成分,全是抗氧化物中的佼佼者,更有效改善免疫力!

而「護體健」蘊含20種抗氧化物,可以幫助人體抵禦由代謝和衰老過程引起的氧化反應,阻擋空氣污染對肺部造成的傷害,為呼吸道築起保護屏障。

【張世華醫生】糞便移植能傳輸好菌 比抗生素治療腸胃問題更有效

【提防騙案】警方證實 騙徒冒認衛生署要求市民接受隔離